那一瞬间的美好

时间:2020-01-11 10:14: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常听老人们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对于天真烂漫的童年来讲,这种感受离我太过遥远。直到跨入初中,生活瞬间天翻地覆,日复一日的学习,扑面而来的压力,繁多频繁的活动,很多时候,都觉得离崩溃不远。

运动会即将到来,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报这报那。许是热爱体育的缘故,虽然成绩不咋地,但运动会一直积极参与。加上刚进入新的环境,也想多刷点存在感。

可初中不同于小学,每人必须报两个,可我除了实心球,好像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了。我有些失望,打算放弃报名。

突然体育课代表跑来让我参加400米,我欲哭无泪。一向连200米都坚持不了的人,突然跑400米,根本就不可能啊!万一跑了个最后一名,多丢脸啊,还怎么替班级争光!

拒绝的话正要脱口而出,迎面走来的老师好像看出了什么,摸摸我的头,说道:“没事,相信自己,平常抓紧时间多练练,肯定能行的,再说重在参与嘛。”老师的话稍微让我重拾回点信心。

那天之后,每天早上,我都早早儿来到学校,到操场跑个两圈;下午放学的时候,再跑上几圈;体活课的自由时间,我也用来跑步。就这样,慢慢地,从蜗牛般地撑完全程,到最后已能赶超班级很多同学。

就这样,一直到比赛那天。我信心满满地站在起跑线前,只等裁判一声令下。

“嘘……”,随着裁判的哨声,同学们都奋力向前跑。第一圈,我想储存些体力,并没有跑得很快。等第二圈开始,我渐渐加快速度,原来拉开的距离逐渐缩短。剩最后50米的时候,大家开始冲刺。突然,右脚扭了一下,顿时一阵疼痛袭来,好痛……

脚步瞬间慢了下来,我感觉力气仿佛在不受控制地流失,眼泪也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这下肯定是最后了……

一个个从身边超过的身影,让我心灰意冷。突然,耳边响起老师和同学的加油声:李娜,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再想想过去付出的辛苦,不行,我不能放弃,这么容易就放弃了,那还能对得起我这些天的努力吗!

我忍着疼痛,一步,两步,三步……紧接着步子越来越快,我又重新超过了几个同学。

跨过终点线的那一瞬间,迎面而来的掌声和祝贺,好朋友一下子抱住我,忍不住连连称赞。此时,仿佛整个世界都在为我鼓掌,为我喝彩,那感觉是多么的美好啊!

摔倒了,可以再爬起来。眼泪掉下来,可以把它擦掉。生活中如果不是经历了种种苦难,又怎么会感觉到后面的小美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