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

时间:2016-01-26 14:56: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飞逝,20天的寒假很快过去了,在这短暂而又快乐的假期中,有一件趣事,我一直无法忘怀,那就是和家人一起放孔明灯。

正月初四晚上,我们在外婆家玩,我觉得无聊更提议道:“我们去放孔明灯吧!”“好呀!”大家伙儿没意见,放孔明灯喽!

我来到屋外,撕开孔明灯的包装袋,把孔明灯散开,往里鼓气,好让整个孔明灯鼓起来。我拿出一块蜡块,把它挂在孔明灯下面,好嘞!万事俱备,只欠点火!

我掏出打火机,“咔嚓”一声,火燃了起来,可很快就被风吹灭了。我走到墙后,再次尝试,好了!火苗舔着蜡块,过了好一会儿,蜡块才被点着,闪烁着蓝色的小火苗,接着,蜡块的一角才烧了起来,然后整块蜡块都着了起来。再看看其他人,嗨!只见他们有的灰头土脸,连连咳嗽;有的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还有的面带微笑,似乎胸有成竹!最好的是我爸爸,他的孔明灯已经鼓鼓囊囊,跃跃欲飞了。而我的仍然是瘪瘪的,毫无进展。我向他请教,他说:“想让孔明灯里充满热气,就得把它扣在地上,这样热气就不会溢出来了。”说完,他轻轻把孔明灯往上一送,孔明灯就摇摇晃晃地飞上了天,不一会儿就成了夜幕上的一颗小星星。我如法炮制,嘿!真神了!很快,我的孔明灯内便积满了热气,轻轻飘动着,有着一股直飞冲天的劲儿,我把它一提,手一松,它便摇摇晃晃地飞上了天空。随后,大家的孔明灯也陆续升空,只见孔明灯或像喝醉了酒似的,东倒西歪,磕磕碰碰,好不容易才勉强升天;或如同涨红了脸的大胖子,牛气冲冲,乘着风势真冲夜空,一路顺风。只有一个例外,妹妹的孔明灯挂到了树杈上,不一会儿,便“自焚而亡”了。

这时,妈妈提议:“不如我们把几个孔明灯绑在一起放,如何?”“行啊!试试看!”说干就干,我找来双面胶,把5个孔明灯粘在一起。大伙围在一起,这个插蜡,那个点火,各司其职。“好,起!”随着爸爸一声令下“呼——”巨型孔明灯腾空而起。可是由于有5个孔明灯,所以5个人使的力当然不同,5个孔明灯的火力也不同,以至于,这5个孔明灯在升空时,不一会儿飞速旋转几圈,一会儿上下不定,左右摇晃,一会儿头重脚轻,有一次几乎都竖了过来。这个“连体儿”的种种惊险“表演”,让我们都捏了一把汗,心提到了嗓子眼,有几个人抬头追赶着,生怕它落下来。渐渐地它越飞越高,夜空中,5个孔明灯如同一条蛟龙,时而张牙舞爪,时而大显神威,蔚为壮观。

在古代,孔明灯是传递情报的工具,而今天,它却是人们心愿的载体。我望着越飞越高的孔明灯,心中默默地祈祷着、祝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