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

时间:2019-03-15 13:26: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是除夕,每户人家都挂上了红灯笼,一派喜气洋洋。我和爸爸也一起给家里的大门贴了“福”字,不过是倒着贴的,寓意为“福到”我家。妈妈准备了一桌饭菜,有蒸的、炖的、炒的,还有火锅。开心地吃完饭后,爸爸妈妈给我发了压岁钱。

不过最让我期待的是,除夕之夜可以看春节晚会。晚会的节目非常丰富,有唱歌、跳舞、变魔术等。我最喜欢看的是小品,其中有一个小品《儿子来了》,讲的是有一对老夫妻认了一个干儿子,可是这个干儿子其实是个能言善辩的骗子,想要骗他们买床垫。干儿子说,“这床垫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弹,把你弹到7、8米高,具有增高功能和娱乐功能”,“这床垫还有增发功能,我本来是光头,睡这床垫一天,头发就能把眼睛遮住。”骗子满口乱说,却能将老夫妇骗得一愣一愣的,真是让人着急。过了一会儿,老夫妇的真儿子回家来了,他是一名警察。可骗子还狡辩,说自己是防诈骗宣传员,又说有“防诈骗手镯”可以卖给他们。不过,最终邪不压正,这个干儿子骗子被真儿子警察给抓走了。

除夕之夜,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特权”,可以守岁,想什么时候睡觉都可以。我就这样把春节晚会的节目全部看完了。到了晚上12点的时候,我还和爸爸一起下楼放鞭炮和烟花,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除夕的晚上,可以家人团聚一起观看春晚,可以放烟花炮仗,还可以守岁熬夜,这真是一个辞旧迎新的美好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