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时间:2020-01-11 14:21: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空忽然暗下,雨也开始下了起来。两个走在大街的孩子,着急地询问路人借电话……

“姐姐您好,我们找不到我们的妈妈,可以借一下电话吗?”

“不行不行,我很忙的,你们去问其他人。”

“嗯,好的。打扰了。”

我失落地看向弟弟,弟弟也是摇摇头。雨越下越大,路上的行人大多撑着伞开车走了。我俩失落地望着雨,希望它能够停下来。

“你去超市借过电话了吗?”我问道。

“那个姐姐说她们店里的电话坏了,她的手机也没有电了。”弟弟红着眼眶。

“只能等雨停下来才行了……”我拍着他的背,“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借电话给我们。”

对啊,他们为什么不借电话给两个需要帮助的小孩子呢。也许是因为我俩是陌生人,也许是因为他们不喜欢我们……谁又知道呢。

雨停了下来,但天还是暗的。夜了,星星把我们的母亲呼唤来了。她很生气,无论我们怎么解释,母亲依旧在批评我们,说我们不懂得转转脑子,不灵通。下雨了,只有我的眼睛看得最清楚的雨……母亲并不在乎这场雨,让我们赶紧跟上她,否则别想回家。我们不敢说太多,急忙跑了过去。

家是暖的,很暖很暖。

“外公走了……”母亲说。

“去哪了?”我问道。

“雨来的地方。”母亲说着用毛巾擦干我的头发。

雨又下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