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父亲

时间:2020-01-13 14:31: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父亲,是一名厨师。

人们印象中,厨师是个不值一提的职业,也许只有那些读不进书的人,才会去当厨师。的确,我的父亲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平凡,没文化。但正因为这样,才更让我看到了他伟大的一面。

我10岁时,父亲大病了一场。听母亲说,父亲当时整个人跪在了地上,面如白纸,大口喘着气,声音就像一只破旧的风箱。送进医院抢救,检查单拿到手,说是因为手臂每天与胸部拉扯幅度过大,肺泡破了,要尽快做手术。这似乎是不可避免的,父亲每天在厨房里炒菜用的锅有10来斤重,那时的我用两只手都举不动,更不要说父亲用一只手时耗费的力气有多大了。

手术过后,我去探望父亲。进入病房,父亲的脸还稍有些苍白,躺在病床上,鼻子上插着氧气管。看着他,我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觉得鼻子一酸,稍稍寒暄了几句,就回了。

后来我才知道,医生嘱咐父亲出院后在家中静养一个月,但父亲总挂念着他开的那个小饭馆,休息了半个月,就拖着病体,又回到了饭馆。自此,我每每看见他掌勺时的背影,就感觉他锅中颠动的是对这个家的关心与责任。

现在,我已步入了初中的大门,学业日渐繁重,学习成了头等大事。

一晚,我准备睡觉,却听见父母房间中传出了声音,“儿子现在学业这么重,让他去补课吧,还有一定要选好的,我打听到……”是父亲的声音!这……我惊讶了,父亲连初中都没有毕业,而且以前对我的成绩可以说是毫无关心,现在竟。

我愣坐在了床上,灯没有开,黑暗之中,似乎有什么将我包裹住,看不见,摸不着,却让我心中一阵温暖。哦,那是父亲对我浓浓的爱。

我的父亲啊,在我心中你平凡,而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