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有感

时间:2020-01-14 13:30: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五,语文老师开始挑下周演讲的人了,我不幸被抽到周二演讲。

自从这个语文老师来了之后我们三班和四班每天都有一个人演讲,演讲由老师录下来发到公众号中供大家品评(呵呵)。

正当我为自己的不幸所感叹时,妈妈来了,塞给我一张稿,高兴的说道:“下周就要演讲了吧?把稿背好啦,给你妈争光(晕)。”我无奈的点了点头,翻开那张妈妈在百度上找了好久的稿,老师说演讲稿最好是自己写的,可以借鉴,我看了看稿——一篇记叙文,比记叙文还记叙文,这可是演讲,不应该用演讲稿类的应用文吗?我暗暗下定不用这个稿的决心:第一这是一篇记叙文;第二我要是读了要被笑死,

我把那张演讲稿放在书包里像笑话一样看待,我决定自己写一个。

快乐的周末过去了,我早就忘了这回事,直到周一,我打开书包发现了那张像笑话一样的稿,我突然想起了我周二的演讲,思来想去无从下笔,我蒙了,写不出稿来,就这样我拖到了周二,我要演讲了,然而却没有稿,老师让我象征性的站了五分钟,又腾过去一天,周三我终于躲不过去了,我在读书课上完成了我的大作,当然这是老师特许的,我这是什么脾气,刀不架在脖子上我怎么就没有灵感呢?写完稿后我兴奋的站了起来,突然发现同学们惊奇的看着我,我又赶紧坐下了。

周四了,我要演讲了,我一步三回头的走到台前,我三句并作两句地说着,两篇作文纸的内容不到两分钟就说完了,我还想说点什么,却没有词了,全班笑了起来,老师暂停了录制,对我说:“再说段结尾就行了。”三、二、一,开始,还没等我说话就开始了,我好不容易说完了结尾,我终于从台上下来了。

这不是一个成功的演讲,但这是一个成功的尝试,我写出了全班第一个全自编演讲稿,虽然演讲不算成功,但还有下次、下下次,就像那个成语,滴水穿石,我想我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