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了珍惜得友谊

时间:2017-03-18 20:35: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这首歌大家都听过。所以友谊就像歌词里所提的那样-——一生一起走。

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难免需要朋友的帮助。就像巴金爷爷说的那样:“我是靠着友谊才活到现在的。”所以友谊不仅能给人带来内心的温暖,还会给我们带来活下去的勇气。

我们人人都有一个知心的朋友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们,我也不例外。

我有一个朋友他姓米。就像我说的那样,他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在帮助我,在我沮丧时,他就鼓励我;在我自满时,他就提醒我;在我几乎要放弃时,他就激励我。我也总是在他的帮助下成长到了现在。所以我亲切的叫他小米子。

不过,再坚固的友谊都要经过风吹雨打的考验。所以,只有经过考验的友谊才是真正的友谊。

一次的黄昏,一切都是灰沉沉的。翠色的树叶变暗了,湖水变暗了,就连金黄的太阳发出的耀眼的光芒也变暗了。一切也似乎在暗示着什么,好像什么不好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比如说矛盾。果然,我和人吵了一场架。

放学之后的校园充满着欢声笑语,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我与我的好朋友小米子吵架了,也许,我们本应该和睦相处的,不会吵架的。可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当科学刻下了的时候,我匆匆的跑上了楼,结果我发现我的铅笔带和书都散落一地。我本笑嘻嘻的脸,立马像急骤而来的暴风雨一样,眼睛瞪得大大的,鼻孔直冒气。两脚不停地直跺,大声的喊道:“是谁干的。给我站出来!”我的眼睛本就盯着小米子。结果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小米自站了起来。“是……是我干的。”我愤然上前指着他的鼻子就说:“你这是干什么!你太不自觉了!你太没有教养了!”他一动不动的站立在我的面前,晶莹的泪水溢满了眼眶。眼睛也红透了。

过了一阵后,我心头的火也慢慢的消了。我也意识到了我的过错,那一桌之隔的我们都不言语。又过了一阵后,我不由自主的回了头,他也渐渐的抬起了头,两颗心也在用复杂的情感交流着。“我”,我们几乎同时说出了口。接着,我们轻松的一笑,“对不起。”这三个字便随之轻松但有深情的说出了口。

于是,我们又相拥在了一起,又重回了我们以往美好的时光。

从此我也更加懂得了珍惜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