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夜

时间:2017-09-05 11:02: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月光皎皎,如寂寞空盘悬挂夜空;星光辉辉,如孩童之心点缀银河。

夜空如洗,月又是何等明亮,照亮整个夜空,撒下银霜般的月光。许多星星都淹没在其辉煌中,只有那余下的几粒星辰却是如此明亮。它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有的似缀在黑幕中悠闲地荡着秋千,有的如同在一起窃窃私语。哦,我听到了那烂漫的秘密。

月,虽明亮,却显得十分孤独与寂寞,那美丽但苍白的月光,正向人们诉说着它的不幸。

不信?那请看广寒宫内,虽桂树成林,但是,那嫦娥也整天郁郁寡欢。玉兔虽是终日陪伴,但嫦娥终日不见颜笑。没有往日成仙前的自由自在,更没有后羿的长相厮守。而看那几点星辰,颗颗金亮活泼,一闪,一闪。让人羡慕它们的那种自由和淘气,又羡慕他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虽有月亮在夜空中抢尽了风头,但它们用自己微小而金亮的光辉去烘托夜空的美,反衬月亮背后的寂寞与孤独。

因此,我喜欢星辰在夜空中的闪烁。而对月的沉闷,不紧不慢更多的似乎只有哀叹!

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当自己拥有了太多,意味着失去的也多。当自己登上了山的顶峰,就会去羡慕那山下的山林是如此的神姿仙态。正所谓,当自己拥有了友谊,才会感到自己是快乐的。而自己仅有金钱和权利,就会感到友谊是无比的重要。

月,你的知己又是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