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里有阅读

时间:2020-01-17 12:09: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阅读,是沉淀心灵最好的方式。

对于正当青春初始的我们,要常常沉淀心灵,更好、更清楚的认识自己。阅读不仅可以提高写作水平,也可以让我们认清自己,认清未来的路。

我常在安静的午后阅读。阅读不一定是专门针对某一类的书,而是广泛的阅读。小说有引人入胜的情节,散文有优美沉静的风格,诗歌有平仄押韵的节奏……好的文章也不一定要有华丽的辞藻,而在于是否适合文章内容的表达,能否传达出文字背后的力量。每一篇文章都向我们传达了作者的思想,我们也可以在阅读中思考: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办?我应该怎么办?为什么要这样……在思考中进一步完善自己,在青春的迷茫中更好地认识自己,这也是阅读的意义所在。而在青春的年华里,面对选择,我们需要前人的经验以供参考,帮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坚定、更果断。人应该趁着青春,规划一下人生,对未来充满美好、旖旎绚烂的种种憧憬也要和现实相符合。记得史蒂文斯曾说:“未来的生活有各种选择机会,一切都取决于你自己。”沿途的风景是美丽的,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而这条路会蜿蜒崎岖到什么程度,完全取决于青春时的你有没有做好准备,而阅读可以给我们别人的经验,让我们通过别人的经理天上自己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青春是一个路口,它可以通向那前程似锦的将来,也可以通向歧途。而阅读对我个人而言,是一盏灯,它用微弱的灯光帮我在这个路口选择出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它也注定会在我的青春里熠熠生辉,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