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民族魂

时间:2023-04-29 09:01: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昨天,我读了《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这本书,这本书对我有很大的触动,其中,对我触动最深的是第10课《民族魂》。

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饱受磨难,是无数中华英雄儿女为了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像林则徐为了不让鸦片毒害同胞,虎门销烟,并称:“若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誓与此事始终,断无中止之理。”像邓世昌率领二百五十多名将士,顽强抵抗日寇,最后用尽最后一枚炮弹,沉舰殉国。

是什么让他们的信念如此坚定?是什么让他们如此舍生忘死?是保家卫国的中国梦!中国梦铸成了中华民族的民族魂。

周恩来曾说过: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到2015年的今天,“嫦娥”奔月,“蛟龙”下海,辽宁舰交付使用,在这短短60多年的时间里,让中国从饱含欺凌的东亚病夫一跃成为一条东方腾飞的巨龙。她飞速的发展令世界震惊。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国。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每一个中国人有一个中国梦,我们的梦想就是让中国的未来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