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启示(生命的启示有哪些)

时间:2023-04-29 09:01: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爸爸为我买了两只小乌龟。它们整天在缸子里爬来爬去,一有动静,头和四肢都会缩进壳里,可爱极了。

因为那时候我太小了,所以爸爸妈妈不让我动小乌龟,怕它们咬伤了我。喂食和换水都是大人们的事。小乌龟很聪明,它会想出法子提醒主人投加食物,饿时就极力用爪子拍打缸壁,引起人们的注意。大人们通过观察缸里水质的情况,决定是否换水。每次给小乌龟换完水后,它们就会在水里上下扑腾,四肢不停地划动,发出“嘭嘭”的声音。由于扑腾时拍打水面,缸壁上都溅上许多水花。如果这时你把脸伸进缸里,没准还会呲你一脸水。我还发现小乌龟喜欢听音乐,每当音乐响起,它们都会静静地立在缸底,努力伸长脖子,好像倾听优美的音乐哩!

有一次,妈妈把小乌龟放在窗户的围栏上晒太阳。不料,其中的一只竟然从三楼窗户栏间的空隙间掉下去了。当我和妈妈找到它时,它的眼睛和四肢已经摔出血,我赶紧把它放回缸子里,并且在水里撒了些消炎药。没想到第二天早晨,小乌龟的伤口奇迹般地长好了,又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瞧,一只乌龟的生命力居然如此顽强,让它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恢复流着血的伤口。

去年十月份的时候,有只小乌龟好像生病了,眼睛上蒙上了一层薄膜,使它看不清。因为看到的食物有限,它吃的食物越来越少。给它撒药也没什么效果,慢慢地,一只眼睛失明,成了独眼龙。比较健康的一只时常爬到它的背上,可能怕它寂寞吧。冬天来临了,我们为小乌龟换上沙子,好让它们冬眠。整整一个冬天,小乌龟只能靠夏天和秋天体内的积蓄延续生命,偶尔它们会钻出沙堆补充一下水。可是,一只眼失明的小乌龟体能储备不多,体质弱,喝水的次数越来越少。雪上加霜的是另外的一只眼睛感染,导致双目失明。它喝水更加困难,有时我们把水端到它面前,它却以为我们要攻击它,吓得后退几步。我只好拿筷子把水滴到它的身上或脖子上,小乌龟感觉到水后,就会慢慢地把头伸出来喝水。

春天来了,失明的小乌龟扒开沙子,让自己从沙堆时钻出来,等我和妈妈发现它时,它头缩进壳里,四肢僵硬伸展着,离开了我们。

小乌龟告别了我,我心里难过极了,泪水一个劲流,陪伴我5年的小伙伴最终还是离开了我。别了,小乌龟。我和妈妈把它埋到楼下的草丛里。一次我下楼玩,发现那块地的小草比别处长得更茂盛。妈妈说,小草吸收了小乌龟的养料,才长得如此茂盛。茂密的草丛中,我仿佛看见了小乌龟的身影……

是呀,生命是生生不息的,死亡非但不代表生命的结束,有时还是新生命的开始。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