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爸妈洗脚

时间:2020-01-18 12:13: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学校举行了以“感恩父母,从心开始”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在班会课上,班主任说父母从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就视我们为掌心里的宝,用心呵护,倾其所有,操劳一生,为我们的健康成长操碎了心。我们现在慢慢长大了,也该懂得要感恩父母了。接着老师问了我们几个有关感恩的问题,几个帮父母做家务之类的事,我基本做到了。可是对父母说感恩之类的话,我却没做到。结束时老师我们布置了一项课外作业——帮父母洗脚。当老师说出这个任务时,全班同学都发出了一阵唏嘘声,还有的是一脸的苦笑。大家认为帮父母洗脚是一件丢脸的事。

放学到家,我一吃完饭,就郑重其事地对父母说:“爸爸妈妈,今晚我帮你们洗脚。”妈妈听后却说:“我们才不要你帮我们洗脚呢,你还是乖乖地去做作业吧!”“不行,妈妈,今天我一定要帮你们洗脚。”妈妈无奈地说:“那好吧,不过你要先把作业全部做完。“

当我把作业全部做完时已经八点多了。我先拿来一个洗脚盆,再拿来毛巾、干净的袜子,然后往盆里倒热水,怕水烫了,又加了些冷水,冷水加多了,又掺热水。用手试试水温合适了,就赶紧把水盆端到他们脚跟前,亲自为他们脱下袜子,再把脚慢慢地放进水里,然后认真地搓洗,摸着妈妈的脚感觉是那样的粗糙,脚后跟还有些许裂痕……

记得小时妈妈帮我洗脚时总是说:”可别把我家菲菲细嫩的小脚丫烫着了!“边说边用手不断的试着水温,直到水温合适才让我把脚放在盆里。而我却总喜欢用双脚不住地击打盆里的水,弄得一地的水,还有不少洗脚水溅到了妈妈脸上和身上。妈妈擦擦脸上的水珠,嗔怪地说道:”这淘气的孩子!“我”咯咯“地笑得更欢了……

”菲菲,今天怎么心血来潮,硬要帮我们洗脚呀?“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回忆。我回答道:”首先,这是我们老师布置一项作业,必须要完成:再说了,我以前从来没帮你们洗过脚,所以也想帮你们洗洗脚呀!”……

水渐渐凉了,我赶紧帮他们擦干脚,再帮他们穿上干净的袜子,然后倒洗脚水,再把盆子清洗干净放回原处,还把他们换下的脏袜子洗了。当我做完这一切时,我感到累极了。可想想我的父母呢,每天为我从早忙到晚做了那么多事,都是心甘情愿从不抱怨的。

今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父母的辛劳!从今往后,我自己能做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做,并力所能及地帮父母分担些家务活,哪怕只是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