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冬(我爱故乡的冬枣)

时间:2023-05-04 17:08: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等待着,等待着,西北风吹起来了,害羞的冬姑娘终于坐着平稳的雪车来到这五彩缤纷的世界。

不知不觉中,雪娃娃来玩了,坐着风的滑梯平稳地落在这坚实的土地上,用那洁白晶莹的身躯诠释冬天的到来。

宽阔的河面上早已结下一层厚厚的冰,将鱼儿、虾儿冻在那冰冷的水下沉眠。或许因为这水太清了,几个天真的孩子穿着厚厚的棉衣棉裤蹲在冰上,瞪着眼睛,仔细观察一动不动的鱼虾,看到小虾儿的须微微颤动了一下,也会用那稚嫩的童音叫来同伴。

雪一夜之间就下了满地,仿佛大地也是那小小的婴儿,等待雪母亲为它带来温暖。这时候,祖母一定会穿好棉衣戴好棉帽,轻轻地用铲子铲去门口的一点雪,用手慢慢的捧起,如获瑰宝似的捧进一个大桶中微微的笑了笑,进屋了。祖母爱雪,因为有了雪精灵,来年庄稼一定会长的倍加完美会有一个好收成。

雪,是庄稼生长的代表。

门口那两棵挺拔的松树也证明了雪给予它的青春。它们的松枝上都落满了雪,但这些雪,包裹了它们的灵魂和那坚强翠绿的身躯,太阳光照在上面,闪闪发光。

故乡的冬天,蜡梅是必看不可,必写不可的,也许只有这里的蜡梅才能称的上是艳丽,别的地方的蜡梅太娇嫩。

蜡梅在小河的西北面,虽称不上数量众多,但每一株,不,每一片花瓣都经过了冬姑娘的细心挑拣。

这些梅花很镇定的在那里默默的开放。花瓣白里透红,像一滴红墨水滴在每朵花的边缘,又任性的把那洁白晶莹的花瓣染上那诱人的粉红,有些花朵则不那么积极,含着苞等待着开放的时节,从远处观察这些花苞像一个个泛着粉光的迷你灯笼,挂在那些满是积雪的枝头。

“哗啦”,一阵强韧有力的西北风袭来,这里属于西北面,自然是风力最强的地方。梅花这如细丝般的枝头强力的摆动。不慎落下一片晶莹的花瓣深埋泥土。那些花苞却是坚强的,无论枝条怎样摇动都努力站稳在生命的顶端。谱写出一首雄壮的生命之歌。也许,你认为这很普通,但你有没有想过在这上百棵树的林子里,所有的树都枯萎了,只有这几株蜡梅在西北风的卷袭下仍然保持这坚定的身躯,努力绽放生命的光彩呢!

蜡梅花热爱生命,它想树立一个生命,将世界装点的更加美丽。

冬像一个小精灵,把世界装点的更加美丽,将来年变得更加完美。

冬像一个魔法师,把世上的万物做了改变。

冬像一个雕塑家,用自己的本领来烘托事物,来塑造一切。

我爱故乡的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