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韵

时间:2016-07-19 11:16: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巍巍中华历经五千年风霜雨雪的洗礼,传承下了源远流长的文化风韵。

唐诗宋词是中华别具一格的文化风韵之一。唐诗,我独爱李白。“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是李白的闲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李白的志向。“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是李白的淡然。宋词,我独钟李清照。“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是李清照的憔悴。“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相识”是李清照的孤寂。唐诗宋词中无一不透出中华特有的韵味。

中华之音乐也是一大国粹。中华的乐器有编钟,箫,笛,琴,琵琶等。中国音乐主要以管弦为主,且乐风悠扬,多能抒发内心情感。箫是文人雅士的乐器,琴,筝是风尘女子的乐器,二胡,鼓是民间艺人的乐器。在中国,乐器代表着中华的灵魂。

中华韵无处不在,它既藏在文人墨士的诗文中,又藏在亭台楼阁中。总之中华文化处处都散发出其独特的魅力

中华不仅有诗词曲赋乐,还有山水画。山水画没有西洋画那样的色彩,也没有抽象派的夸张,更没有素描的写实。中国山水画有的只是平平淡淡,清清白白。这不仅体现出中国画的内涵,更体现出中国人的品格。

要说什么能代表中国,非瓷器莫属。瓷器英文译china,中国的英文译也是CHINA,由此可见瓷器已经在世界人的心中成为中国的符号。瓷器的形成正如中华的形成一样。起初只是有了泥塑的外形,再放进窑中煅烧直到成型,再经过画工的描绘,成为一件精美的瓷器。瓷器需要将陶泥经过百般摔打,千番煅烧,才能有完美的骨骼。正如中华经过百般辛苦,诸多磨难,才具有如此气概。

中华文化是中国的象征,是中华几千年历史的传承。文化是我们的底蕴,是我们五千年历史的灵魂。中华文化的韵味不是几个文字就能表达出来的。当然中华文化不仅仅是中华的传承,它还象征着中国,代表着中华的形象。中华文化不仅是我们中国人的根,更是我们中华几千年屹立不倒的基础。中华文化具有中华独特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