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

时间:2016-08-12 11:12: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草木之生也柔弱,其死也枯槁。人之生也柔弱,其死也坚强。为何感叹时光匆匆逝去,何不抓住时间的脚步;为何感叹花开花落,何不欣赏小草的魅力;为何感叹世事多艰命运多舛,和不热爱生命,让生命之花绽放。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当带着父母的美好希望,降生在这个世界上时,你便有了珍爱生命的责任。小时候,在父母的呵护下,茁壮成长,也许一句“小心点儿,别摔了”,或者那个风雨无阻站在校门口的背影,还有那个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面对父母无私的爱,何不感恩?何不爱惜父母给与的生命?感恩从古至今都有特殊的意义。无论是汉文帝时侍母的目不交睫,衣不解带,还是董永卖身葬父,感恩,是子女对父母爱的回报。热爱生命,是子女感恩最简单的方式。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也许卑微,可“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一颗尘土同样弥足珍贵,何不感谢上苍对你着顾,让你拥有健康的身躯?假如你是海伦凯勒,当生命不再有阳光,当世界处于静默,你是否像她那样依旧热爱着生命,笑对挫折?也许闻到花香就会欣喜,感受到温暖就会快乐,热爱并珍惜自己的生命。假如你是史铁生,当面对命运三番五次的捉弄,当面对病魔的重重考验,你又能否坦然的面对残缺的生命,能否与命运作抗争,对着地坛,心中起誓;“我要活下去!”回到现实,当你身为一个正常人,又有何理由去自暴自弃,去损害自己的身体呢?

回首以往,古有文天祥宁死不屈,近有抗日战争壮烈牺牲的英勇人民,在国家大义上,生命却又微不足道,孟子曰:“舍生而取义者也”。当屈原高喊,众人皆醉我独醒,举世皆浊,我独清后,投身于汩罗江中,虽然生命戛然而止,但守住的大义,依旧是屈原名垂千古。而当我们在乘风远航却遇暗礁时,前进路上荆棘遍布时放弃生命,意味背叛大义。

无法阻挡时间的脚步,那就请追上时间的脚步,热爱自己的生命,哪怕一株小草,同样可以创造辉煌。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