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个晚上

时间:2017-05-20 10:59: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

那晚,我刚刚吃过晚饭,背上那沉重的书包准备去同学家写作业,因为我知道今天晚上有爸爸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欢乐中国行》。这个节目我也喜欢看。但是还要写作业,只好忍住了,我不想打扰爸爸看电视。平时,爸爸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就忍住不看电视,陪着我。今天,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就让爸爸开开心心地看一会儿吧,于是我决定去朋友家做作业。

屋外一片漆黑,天空中那轮明月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只有几颗小星星眨呀眨地望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多黑呀?你不怕么?”我犹豫着向前走去。

这时,邻居家地狗叫了几声,打破了那夜的寂静。突然,我的心好似揣着一只兔子,跳得十分厉害。正当我感到害怕的时候,忽然听到了轻盈的脚步声,接着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子一,天黑了,还是在家写作业吧!我不看电视了。”“那怎么可以呢?爸爸,今天是星期六,你好不容易有点休息的时间,看看电视吧!”爸爸柔声地说道:“你做作业并不妨碍我看电视呀!你在里屋学习,我在客厅看电视,我把电视声音放小点儿,好不好呀?”我望了望那漆黑的夜空,又看了看自己家那明亮的灯光和爸爸那微笑的脸宠,只好照爸爸说的办了。

进了我房间,把门反锁上,拿出数学作业本,里屋果然十分安静,只听到“小闹钟滴答滴答”的响声和那“沙沙沙”的写字声。写着写着,我便沉浸在作业中去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也不知做了几道题,我突然感到很奇怪,怎么这么安静?我轻轻地拉开门,悄悄地走了出去。

这时,我看见了爸爸,爸爸的样子真叫人发笑,他把电视音量拧到最小,耳朵快贴到电视机的喇叭上,眼睛倾斜着看荧光屏。看到这一幕,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心中充满了感动,泪水一下子涌满了我的眼眶……

那个夜晚,我永远也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