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时间:2019-09-04 09:39: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看着那一片片黄金色的麦田,心情无比畅快。风吹动着,麦子摇动着那美丽而细长的身姿。

我一直以为,播撒种子,照顾小麦成长是一件不屑一顾的事,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这些小麦其实是我从小到大的朋友。每年夏天我都会回到故乡,那时正是麦收的季节,看着麦子被收走,心里总有一些伤心,不过秋天过后又会种下新一波的小麦。撒种,浇水,施肥,照顾着小麦长大,心里很是惬意。

以前每次照顾小麦,都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因为不知道为什么要去种小麦,大热天的,站在太阳底下,皮肤都要晒黑了。一片地很长,还分那么多列,耕种的人站到地的这头看不到那头。

那时,还没有现代化的机器,播散种子时,还要在地上划一道沟。把种子撒到沟里,再用土埋上,我没撒几下,就把腰累得直不起来了。还说要和妈妈比赛呢,看谁撒得快,妈妈不一会就撒了一半了。我看了特别生气,就不撒了,坐到土地上哭。妈妈看到了就走过来,说:“怎么啦,?这么快就认输了?”我生气地喊着:“我不要和你比了!”妈妈笑着说:“撒种子并不是你想的那么难,你要和这些种子做好沟通,就因为你不喜欢撒种子,才会觉得累,你要慢慢喜欢上它们,才会做得又快又不累。”

我对妈妈说:“怎么沟通?它们又不会说话?”妈妈说:“这需要内心的沟通,就是内心喜欢上它,比如,你想到你种的小麦成熟后变成了人们吃的馒头啊面条啊,你该多么的自豪啊。”看着眼前的麦田,我突然间明白了,劳动是一件让人自豪的事。走到田地间,弯下腰,马上开始播撒种子。心里默默地想着麦子带给人的种种好处,就撒得更有劲了,不一会儿,就撒完了一列。

从那以后,我迷上了那被麦田装饰的原野,我在原野里撒欢,累了就坐在地上倾听麦田里那奇妙的律动。刚开始星星点点、若有若无,后来遍地是嫩绿的小芽,再后来麦子拔节,碧绿的叶子像一面面小旗,在阳光下迎风飘扬。等到麦穗长出来,一株株簇拥在一起的小麦像是一个个穿戴一新的少女,以深情的眸子,注视着每一个经过自己身边的人。随着时间的流动,麦子慢慢变黄,终于有一天,空旷的原野,变成了金色的麦田。

静静地走过麦田,被和煦的风抚摸着,心里没有一丝杂念。看来看去,秘密交流,让我拥有了金色的麦田,也让我拥有了一片心灵的栖息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