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尖划过的足迹

时间:2016-11-05 09:50: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呱呱坠地到现在,转头回望走过的人生,我感概万千。而今选取校园生活的几个片段,只为重捡人生记忆中的美好珍珠,定格那些悄然走过的岁月的影子。

早晨,这里是一道美妙的风景,一轮红日从海的东边冉冉升起,朝阳似火,生机勃勃。那是青春!那是希望!教室里同学们正在津津乐道的朗读,琅琅的声音犹如清脆的铃声般响亮!如果你身临其境,一股愉悦之情定会从心底油然而生,同时你也会感受到他们的那种干劲。的确,天才是由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灵感组成的。没有劳作,焉得果实。每一份收获的背后,不知流多少汗水和泪水呢!但是,我坚信每一个生命都有生长的权利,即使它没有其他花朵那样缤纷的颜色,但只要它执拗地开放,展示属于它的风采,那就是它的尊严!

刚走出教室的门口,我就被校园中“沙、沙、沙……”的声音吸引住,抬头一看,是几位同学手里拿着扫帚,正在一丝不苟地扫着校道。等他们清洁后,定会互相嬉闹、调侃一番,顿时你会发现友情在这个平凡无奇的生命的湖面上掀起了层层涟漪,温情在微微地荡漾。我认为,是她们用一把把扫帚扫出了学校的文明;是她们用一个个簸箕端出了学校的整洁;是她们,这些劳动者与美丽洁净的学校构成了一副和谐交响乐。

走着,走着,天空突然生气了,豆大的雨点顿时从空中落下来,我急忙躲到屋檐下,正在忙碌之余,忽闻一阵匆忙的脚步声,原来是一对父子共打一把伞从我面前走过。仔细一看,父亲为了不让雨淋湿儿子,让儿子一人占据整把伞。那把倾斜的雨伞融入了多少无微不至的关爱,这对父子紧紧相拥的剪影浮现在我的脑海中。顿时,我的内心热血沸腾,就仿佛看到了自己小时候与父亲的身影一般,摇曳着沉沉的幸福,太多的感动,泪水竟不自觉的模糊了双眼。的确,点滴的生活小事,满含着全部的爱意,在生命的转弯处总有一个交点,那是爱的汇聚。即使是一种微小的神情也会引起我心灵的微微跳动,没有任何理由,只因是爱的作用。我认为,生活中遇见的每一个小小的触动都值得用心感受和珍惜,即使是只言片语的问候都得我去感动和收藏。

人们总会忘记,潮起潮落,只是一瞬的飞逝,万物终将会在你没察觉时回归原始。所以,我们要适当地回头看看自己曾走过的路。

脚尖划过的足迹,带给我不一样的奇迹,精彩校园,你体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