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脉博作文650字,生命的脉搏历历可见的意思

时间:2023-05-22 08:24: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叮铃铃!

  下课铃声响起,声音仿佛无数的潮水涌入我们耳中。本是应该在操场挥洒汗水的我们,无动于衷。桌子上试卷张张,堆砌成一座小山包。

  提起笔,在试卷上继续涂抹自己的思考。中考的风暴已经出现,时间一寸寸地收缩,风暴一点点的临近。有多少欢愉可以享受呢?

  教室里,只余下刷刷的笔声,仿佛天地间的神曲,悦耳无比。偶尔出来几声叫声,那是解除难题时不由自主爆发的喜悦。

  黑板右上角,有这一块板子,上面写着:距离中考还有九十二天。我偶尔抬起头,看了一眼那块板子,低声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啊。

  是啊,真快……

  还记得百日动员大会上,初三学子聚在一起,高声吟唱着真心英雄。校长发表振奋人心的讲话,其中的一句“奋斗,是生命的脉搏”更是成为全体初三学子的座右铭。

  末了,只余下满腔的激情在汹涌澎湃,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之中。我们牢牢把握着生命的脉搏,在未来的一百天里磨砺考剑、刷新自我。

  还记得校长的一段话: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奋斗,那么他就失去了生命的脉搏;一个人,如果失去了生命的脉搏,那么他就失去了生命的活力;一个人,如果失去了生命的活力,那么他就失去了生命。

  这段话不可谓不经典,仿佛一颗小火星般点燃了头脑里的可燃物,轰隆隆地燃烧起来。血液猛的沸腾起来,甚至于……隐隐感觉到生命的脉搏。

  昔日,有一学子偏居年级八百,后把握生命脉搏,砥砺前行,一跃而起,高居年纪第十。初三巨震,视其为神人。

  然则若握生命之脉搏,天下何人不为神人?呜呼!今有神人几何?

  …………

  上课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很快理清思绪,整理好试卷书籍,迎接老师的来临。一整堂课聚精会神,从中提取知识点,放进大脑里慢慢消化。

  下课后,再次提起笔,于试卷上雕刻时光。

  隐隐间,似乎听见了生命的脉搏。

  砰砰……砰砰……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