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过满则溢

时间:2018-08-07 13:24: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有一个朋友问了我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他问我,为什么他家每次有好朋友来吃饭,饮料明明买了很多但是总是不够喝。我笑着告诉他,不是饮料太少,而是你家喝饮料的杯子太大。

这位朋友是东北人,可能也具有东北人的豪爽吧,家里喝饮料喝酒的杯子都特别的大。可是杯子大也有坏处,那就是客人再喝的时候,明明已经喝不完了,但是剩下又觉得浪费,这样越喝就越多,饮料自然而然就觉得少了。

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过满则溢,过多的填充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压力过大,每天睡觉起来想的就是怎么争名夺利,怎么样往上爬,这样的思想,恐怕现在很多人都有吧。

其实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一切顺其自然,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每一天努力一小点,不要总是想着自己能够一步登天,也不要总是想着自己要做到什么样的官位,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简单一点,做到了固然是好,但是没有做到又能怎样呢?这并不是说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积极,而是说我们不要太在乎功利,不要总是急着把自己的生活填满,不要具有太强的名利心,做好自己,就好。

太大的杯子装饮料可能喝不下,那么我们不妨换一个小一点的杯子,这样喝的又好,又不浪费,岂不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