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豆芽观察日记

时间:2020-02-15 16:15: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傍晚,妈妈拿了几颗豆芽,回到家告诉我,应该试一下。

首先,我拿来了一个高15厘米、直径是25厘米的盆子,把它当多绿豆芽的“生长基地”。紧接着,我拿出了几颗圆溜溜的绿豆子,它们就像穿着绿裙子的小姑娘们。我把它们放进盆子里。再加入一些清水。最后,把吸水布盖上,就大功告成了。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去看我的小“生命豆”长大了没有。我把吸水布掀开了一条小缝,往里一看,经过一夜浸泡,绿豆的颜色已经由嫩绿转为白里透紫了。它们的体积也比原来长大了一倍,它们的“衣服”也都被撑破了,还多了一条“小尾巴”、也就是绿豆中间部分长出了一根1厘米左右的小芽儿。

第三天早上,我又来看我的小小“生命豆”了。此时,它们已经“吐”出了嫩绿的叶子。“小尾巴”已经有10厘米左右长了。有的像手拉手的小朋友,有的像线,还有的像一个个小朋友,在听来是讲课。

大自然真神奇啊!小生命也有很多的,我们应该珍惜大自然中的生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