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致中和酒厂,参观致中和酒厂观后感

时间:2023-06-11 08:44: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秋游时节,今年我们的活动是参观致中和酒厂。今天一大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步行前往致中和酒厂。

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大约走了1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致中和酒厂。走进厂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门口上的几个大字:“中华老字号,中国主流保健酒―致中和。”接着我们跟着一位讲解员叔叔走进厂区进行参观。

一进入厂区,就能闻到一股酒香味。刚开始,这酒味还比较淡,但是越往里走,这股酒味就越来越浓烈。我们走进了1号厂房。1号厂房是蒸馏发酵区,里面主要就是如何把糯米、高粱蒸熟并发酵。2号厂房是压榨区,将发酵好的酒曲压榨出液汁,这种液汁就成了蜜酒,然后储存起来。3号厂房则盛放着一个个紫砂陶坛,个个都很大,里面盛满了酿好的酒,每个足足有两千多斤重,一坛就足够一个人喝两年才能喝完。

参观完生产车间,我们又去了酒博物馆。在这里我们了解到,五加皮酒是一种保健酒,它有很多保健功能。致中和已有250多年的历史,先后获得过国内外很多奖项。我们听了之后都受益匪浅。

这次参观,让我对致中和五加皮酒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让我对家乡感到自豪。因为致中和五加皮酒是我们家乡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