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一只小鸟

时间:2017-07-06 11:09: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一次路过我们小学的时候经常走的那条路,我还不经意的向路边瞥了一眼。

触景生情这个词真的是很恰当,想起了之前我们放学路上捡到的一只小狗,其实我们看到它的时候,它就已经奄奄一息,最终也没能够把它救活。

于是我们商量着把它埋在了这边的小路旁,当时年幼无知,还给它旁边放了一块木板,可能是为了以后方便认领。

回想起我这几年也算是喜欢多管闲事,之前我们还有拯救过一只小鸟,庆幸的是,它最终在我们的照料下健康复活了。

说起来,也挺意外的,那天我们像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小孩子的世界哪有规则可言。

可是走到某个拐角的时候,前面的那个小伙伴突然停下了,我们都觉得好奇,齐齐跑过去,发现了这只刚被车子压过的小鸟,还好伤比较轻,我们便把它带了回去,准备给它疗伤。

清理了伤口,我们给它上了药,然后用纱布包扎了伤口,有几个比较可爱的小伙伴还专门给它做了个鸟窝,以便它能更好的修养。

终于,在我们的精心照料下,这只小鸟顺利的康复了。我们都很开心,做了一件特别骄傲的好事,而且最后,经过再三犹豫,我们还是把它放生了。鸟儿本来就该自由自在,飞翔在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