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

时间:2017-03-14 21:07: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去年国庆,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被誉为“美丽的人间天堂”的杭州西湖。

现在,全国各地的水大多数都被污染了,清澈的水变成了浑浊的水;而唯独西湖的水,还是那样干净、清澈。湖水碧绿碧绿的,远远望去,就像一块绿色的翡翠。我站在岸边观赏,发现湖边都是翠绿的柳树。虽然那时已经是秋天了,但柳树还是像春天一样,生机勃勃。微风吹过婀娜多姿的柳树,翠绿的柳枝随风飘摆,就像一个美丽的舞者,在大自然的音乐中,跳起了动人的华尔兹。

关于西湖的景色还有“三大怪”之说。它们分别是:断桥不断、长桥不长、孤山不孤。所谓断桥不断,就是指冬天雪花飘落,桥上时常会有积雪,这个时候,从远处看,就会感觉断桥被大把大斧头劈开了一样;长桥不长,是因为原本这座桥一点也不长,但是梁山伯和祝英台在长桥上送别,来回走了很多次,从而显得长桥很长;孤山不孤是因为杭州有一座山叫“孤山”,是一座孤岛。当建造白堤时与孤山相连。现在它有了山山水水的培伴,也就不如孤独了。

西湖还有著名的景观是三潭印月。你可别小看它,它可是西湖十景之一哦。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风景十分秀丽,据说一元纸币的背面就是用了三潭印月的盛景。三潭印月岛中有三座石塔,塔顶上有个类似宝葫芦的造型。塔里面是空的,塔身上分布着五个大小相同的圆洞。在明月之夜,洞口糊上纸,塔中点燃灯火,就会倒映在湖面上,像有很多月亮,真月亮的倒影与塔口的倒影浑然为一体,非常迷人。故名“三潭印月”。

杭州之美,美在西湖。美丽的杭州——西湖真让人留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