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爷爷的忠告

时间:2017-11-04 12:45: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森林里住着很多小动物,老虎大哥,兔子妹妹,小熊弟弟……

森林里面有一颗睿智的大树,年龄渐大,懂的事情越来越多,小动物们都喜欢找他玩儿,跟他聊天,向他倾诉自己的烦恼。

有一天小熊弟弟对大叔爷爷说:“爷爷,为什么我这么笨?笨到连数学题都解不开啦。”大叔爷爷笑着说:“你真的认真思考过了吗?你真的觉得自己笨吗?噢,孩子,你一点儿也不笨。”小熊弟弟恍然大悟。

兔子妹妹来到树爷爷身边坐下,她说:“爷爷,我老干不好针线活,妈妈生日快到了,我想为妈妈织围巾。”兔子妹妹伤心地哭了起来。大叔爷爷安慰地说:“孩子,别难过。既然你学不会针线活不能为妈妈织围巾,那为什么不用你会的技巧为妈妈做一个别的生日礼物呢?”兔子妹妹略加思索,惊悟。

老虎大哥跟大叔爷爷关系很好,这天,他也垂头丧气地:“我家那死孩子,整天不听我的话,怎么打骂都不听,真是急死我了。”大叔爷爷说:“你学着跟孩子沟通沟通,不能随意打骂孩子,孩子嘛,叛逆期是正常的,关键是看你怎么处理。”

过了一个月,小熊弟弟抱着练习册,兔子妹妹带着妈妈,老虎大哥带着儿子来向大叔爷爷道谢,他们的问题都找到了方法顺利解决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件事都有双面性,有利,有蔽。解决问题的道路也不是只有一条,如果细细分析问题的原因,总会想出更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