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天的黎明

时间:2019-03-24 10:17: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花儿凋零,春天又会绽放;草儿枯萎,来年还会萌芽;遇到挫折又如何,不过再次爬起,仍能大步流星。可谁又能天生有此觉悟呢?总要经历些风雨……

那段时间的我,极度抑郁、萎靡不振,我似乎总也走不出那个黑洞——体育。

我的体育成绩太差,这让我也苦闷不已,不过是跑跑步,我却怎么也迈不开腿。每次测验,看着一个个从我身边超越的人,我都十分羡慕,可是无用,羡慕也拉不动我。

耳边总是回响着同学们有意无意的挖苦、讽刺,我都羞愧于心,但没有人能理解我。

不巧的是,那几天我又霉上加霉,生了场病,就更加埋怨自己的无能——连革命的本钱都照顾不好,还怎么打仗呢?

一天傍晚,余晖洒满河面,天边火红的朝霞映在河中,晕染出大片的鲜艳。“斜晖脉脉水悠悠”,我也失望不已,漫步河边。金色的光打在身上,扑在眼上,令人头晕眼花。望着骄阳一点一点被远山吞噬,我早已无心观赏,心中的愁绪“剪不断,理还乱”。

次日,天刚蒙蒙亮,我便起床,似生无可恋,难以言喻。楼上的孩子出门了,没一会便听见一声欢悦的喊声“妈妈你看,太阳又出来啦!”还伴着咯咯的笑声。

“又?又!”我心中默念,恍若从囚禁已久的牢笼中挣脱,如麻的思绪终于理清。我猛然从椅上跳起,拖着依旧惺忪的双眼,使劲向窗外眺望,看见一轮红日从东方悠悠升起,还是那么耀眼,像昨日一样。

我心中释然,不停地告诉自己“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面对挫折”。几天的阴雨,我的心灵终于雨过天晴。

如花儿草儿一样,太阳的坠落并不代表死去,只是为了更好的重生。我会像它一样,在又一天的黎明,涅盘重生。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