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过河

时间:2017-01-11 10:51: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放晴了。

小白兔发现家里没有粮食了,于是,小白兔决定去森林里采些蘑菇。小白兔高高兴兴地提着篮子,唱着歌儿,向森林走去。

走到小河边,小白兔发现桥被河水冲断了。小白兔想跳过去,可是河很宽,水又很深,怎么办呢?正在小白兔坐在草地上思考怎么过河的时候,大象伯伯从这里经过。小白兔有礼貌地问:“大象伯伯,您好,您能背我过河吗?”大象伯伯微笑地说:“好啊。”可是大象伯伯很高,小白兔跳不上去,怎么办呢?突然,小白兔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让大象伯伯用鼻子卷着自己,把自己放到大象伯伯的背上。小白兔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大象伯伯,大象伯伯听了立刻用鼻子卷起小白兔放在自己背上。大象伯伯背着小白兔,慢慢地过了河。到了河对岸,小白兔高兴地从大象伯伯的背上跳了下来,对大象伯伯说:“谢谢您,大象伯伯。”大象伯伯微笑着说:“不用谢。”听了大象伯伯的话,小白兔高高兴兴地采起了蘑菇。

采完蘑菇,小白兔送了一些蘑菇给大象伯伯,说:“谢谢您,大象伯伯,多亏有了您的帮忙,我才可以采到这么多的蘑菇。”大象伯伯听了,笑了起来,小兔也笑了。最后,小白兔又坐在大象伯伯背上,俩个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