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课外最想做的事情

时间:2019-03-25 13:03: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杯清茶,一把藤椅,一卷诗书,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段不需要颇费思考的时光,这便是我课外最想做的事情——阅读。

可能有人会不以为然,课外你还读书,怕不是读书读傻了?其实不然,学校的课业是一种任务,是要耗费心力去思考,带有一定的挑战性和竞争性;而课外阅读则是一种享受,可以根据个人的喜爱去挑选,美好而惬意。

我可以翻阅金庸的武侠小说。我愿去看那庙堂权争和刀剑交错的时代,走那暗潮涌动粉墨登场的江湖,听那薄情戏子一曲离歌。易事,难事,风雨事,江湖事,王朝事,天下事,都不过一剑的事。一人,一剑,纵横江湖,转战三千里,快意恩仇。少年最是义薄云天,可谓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我亦可诵读诗歌。站在岁月的岸边,我分明听到,马铃声透过厚厚的黄沙传到耳畔,清脆悦耳,只见来者身着重甲,牵着一匹战马,不时抖落些许风尘,“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寥寥几字,尽显刘裕北伐、收复失地的豪壮气势。

忽然间,幽幽箫声自远处飘来,“其声呜呜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定睛一看,原来是苏子与客泛舟而来,畅饮尽兴,扣舷而歌,纵苇所如,凌万茫然。苏子愀然处,遍赏清风月,其洒脱豪迈之情令人神往。

又忽然,只听到深后有人高唱,“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不是“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的青莲居士——“诗仙”李太白吗?未等我听清他的容颜,他便腰间挂着酒壶,手里耍着剑法,跌撞着消失在河水尽头。

我还可以捧起外国名著,体会罗密欧与朱丽叶凄美的爱情故事,体味千百年来困扰人们的一个情字,“不知所起,不知所栖,不知所结,不知所解,不知所踪,不知所终。”看到有情人终不得生聚,我早已泪湿脸颊。看保尔·柯察金的成长历程,看他如何实践自己的理想,我能感受到钢铁锤炼,千百成器的坚定与乐观。

阅读,早已成为我的生活习惯,是我生命的有机部分。课业之余,我总喜欢抽出一本书,哪怕只是放在膝上,任凭清风翻过,那也是富有意趣的。当有一天,回望属于自己的光阴长河,那里定有一个捧着书的身影,伴着淡淡的墨香。

一本书,一个人,一段安静的时光,这便是我课外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