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很简单,回甘却很难

时间:2017-12-05 09:59: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奶奶说,她们小时候玩跳房子、踢毽子;妈妈说,她们小时候玩扔沙包、铁皮青蛙;我说,我们小时候玩游戏机、电脑……

时代在飞速的发展,同时也在更新着我们的童年,更新着我们人性最真善美的那一面。

走在放学的路上,浅蓝的天渐渐隐去,幽紫色的氤氲渐渐升起。马路上,车很多,灯很亮,声很响,它在我心中添了几丝烦恼,我戴上耳机,悠悠的走在路上,享受片刻宁静。小区里灯光较暗,隐约看到一个匆匆忙忙的女人手中提着两个大包在向人询问着什么,好像十分焦急,本以为无关我的事,可那女人踱着步向我走来,出于礼貌,我拿下耳机,听她讲话,这次我看清她了,是一位中年妇女,她穿着一件灰色有些老气的羊绒外套,里面有件大红色的衬衣,黑色的裤子上有点泥泞,至于鞋子……怕早是被雨水灌溉,她沙哑的声音卯足了劲说:“小妹妹啊,你可以借我下手机吗,我到上海来找我儿子,可这我没来过呀,我想打个电话让我儿子来接我,可以吗,刚才好多人都把我当成骗子不愿意借给我,求求你了……”她以谦卑的姿态向我请求,可我的第一反应是她可能是个骗子。毕竟这种事情在网上出现的也不少,她见我有些犹豫,又连忙说:“我真的不是骗子,我真的想给儿子打个电话。”她时不时的跺着脚,推着手,我知道她很急迫,我把手中的手机递给了她,她连忙说不不不,让我按下号码并把声音开免提,全程她并没有碰过手机,虽然他们说的是家乡话,但是我听懂了,尤其是她听到儿子声音的那一刻,仿佛一切都清晰了,不再迷茫。电话结束后,她向我道了许多次谢谢,然后又拎起两个包向这那光亮的地方跑去。

回家后,我将这件事告诉了母亲,本以为她会赞扬我,觉得我乐于助人,得到的却是她一句句的追问和警告,我感到沉闷,这难道不是好事吗?她拿出手机找出了一具又一具的案例,严肃的告诫我下次别在把手机借给任何陌生人……

这是怎么了,母亲从小便教导我要真善美的呀。手机上报道的一件又一件案例无时不在提醒着我们:这个世界上坏人多于好人。它给我们灌入这个思想很简单,但让我们回归到真善美却很难,就像是甜很简单,回甘却很难。

我们应成为那粗壮的根,以真为琼浆浇灌我们,以善为土壤滋润我们,长出以美为名的片片绿叶,结出以价值观和同情心的果实,分享给他人。

愿阳光很甜,微风不躁,你我都好;愿甜很简单,回甘也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