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时间:2017-03-19 12:42: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17·3·19 周六 晴

每天早上叫醒你的是什么?是梦想,是爱豆的力量,还是靠你自身强大的意志力?如果一大早闹钟响了好几遍,迷迷糊糊睁开眼睛,舍友都还在熟睡,而今天刚好是周末,在结束了一个周的辛苦学习之后,你是否还愿意继续去上课,因为不满足于现下的状态。

大概有些东西,都是早晚要去还的吧。就像如果你年轻的时候不努力,那么等你人到中年或是到了老年的时候,你是否会开始后悔,开始悔不当初,可是那时候后悔还有什么用,一切早就来不及了。

因为高中时的贪玩不努力,高考只上了一个普通的学校,可是即便这样,心里依旧是有一股强大的信念在支撑着我,我知道自己不该是这样的,于是我报名了考研课程,想要改变自身现状。为了不与专业课冲突,所有课程都是周末假期进行的,这就意味着当别人都在睡懒觉出去玩谈恋爱的时候,我只能默默地在教室里上课,日复一日,没有假期,没有周末。我也曾经迷茫,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也总是偷懒逃课,可是我发觉在宿舍待着刷剧或是跟朋友出去玩,虽然现下是畅快了,可是想起自己的未来,想想别人都在努力着,心里就会平静下来。

到现在,我已经不会再各种纠结要不要放弃,问自己能不能坚持,而是会很坚定的坚守自己最初的选择,因为我知道,想要到达别人到不了的高度,那就要付出别人所承受不了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