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有点灰呢

时间:2017-02-02 15:26: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打开精美的日记本,看看窗外灰蒙蒙的天空,她浅浅地笑着,拿起笔,写下了这个特殊的一天……

大年初五,年味浓浓。

红衣服,红鞋子,红灯笼,红红火火的一片。

大人开心,小孩快乐,小狗有口福,全城上下欢欢喜喜过大年。

她孤零零地坐在门前,望着头顶的天空,灰蒙蒙的,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做了几个深呼吸,她惨然一笑,说道:今天的天,有点灰呢。

站起身来,拍拍灰尘,揉揉脸颊,伸伸胳膊蹬蹬腿,活动一下僵硬的肢体,唤醒麻木的神经。也试图给灰暗的内心带来一束光明。

最近几天,她有点不开心,导致心情一直是灰色。先是成绩下滑,再是友谊破裂,最后又是父母对自己的失望……这彻底压垮了一直顺顺溜溜生活的她。她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最近会这么倒霉,尤其是今天,先是出门摔倒,再是父母责骂,最后又是朋友嘲笑……记忆像一双大手,抓住了她,强行让她想起那些不愉快的回忆,伤人的话语……

今天,“整天就知道玩,你知道我们都对你死心了吗!你呀,爱咋咋地,从今天起我们决定不管你了,反正不行就打工呗,就当没养你了……”

这个月,“你这么这样啊!不就用你QQ发了一个说说嘛,这么这么小气,我们到底还是不是闺蜜了!”

上个月,“小朱啊,你这样可不行啊!学霸的成绩都这样,要知道咱班就靠你们抬分了,而你这成绩对的起大家吗?!”

“砰砰砰”响亮的鞭炮声把她拉回了现实,她发现自己已经泪眼朦胧。她急忙擦掉眼泪,不然母亲又要责骂她了……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她感觉自己就像灰姑娘,但是没有灰姑娘那么苦……

终于迈开脚步,慢慢地往前走,没有目的地,就是无目的地走,不知要走到何方……鬼使神差,她不知不觉地走到了田野中,一个老人在田野上站着,就是站着也能让人感受到那强大的气场。老人就是她的爷爷,她的精神支柱。感受到有人靠近,那老人终于转过身来。皮肤黝黑,像老树皮一样饱受风霜,加上浓浓的长寿眉,乱糟糟的灰胡子,感觉像一个老乞丐,但是老人的眼睛虽然不大,但是雪亮雪亮的,就像深夜里的夜明珠。

“今天的天,有点灰呢!不过太阳总会出现的,乌云敌不过阳光的。”爷爷理理乱糟糟的大胡子,意味深长地对她说。

她恍然大悟,谢过爷爷,猛然奔跑起来,脸上洋溢着开朗的笑容。爷爷看着她活力四射的背影,笑着摇摇头。

“乌云敌不过阳光的”她写到……

写完,她合上了精美的日记本,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轻轻说着:“今天的天,有点灰呢!不过太阳总会出现的,乌云敌不过阳光的!”

她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