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绿豆观察日记五则

时间:2016-10-10 09:40: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16年9月14日泡绿豆

今天下午,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回家泡豆子,并且每天观察它们的变化。

回到家后,我告诉妈妈:“老师让我们泡豆子并观察,便于写第二单元习作。”妈妈让我自己去做。我拿来一个小碗,舀出一勺绿豆,倒进碗里。它们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绿宝石。我倒进一些清水把绿豆泡湿,就去写作业了。晚上睡觉前,我去看绿豆,发现绿豆比以前圆鼓了,像一个个胖娃娃在对我笑着说晚安呢。

2016年9月15日破壳了

今天早上起床,我迫不及待地去看绿豆。哇!绿豆的外衣都撑破了,露出了白白的小肚皮,从肚皮裂口处发出了一个短短的小芽,就像一个个小逗号。我又给它们添了些清水。

2016年9月16日发芽了

今天,所有的绿豆都在争先恐后地发芽,它们长出细细的根,长出嫩白色的细杆,这个细杆有1-2厘米长,像一个个音符,他们好像在演唱绿豆进行曲呢!

2016年9月17日长叶了

我发现有几颗绿豆变成紫色的了,绿豆芽有四厘米高了。我观察到的绿豆中间长出一片浅绿色的叶子,它们就像一把把小剪刀,有的还没有突出叶子,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娃娃。

2016年9月18日长高了

第五天了,绿豆芽长长了许多,也粗壮了些,长到了8厘米左右,长出的叶子就像一个“丫”字,漂亮极了,它们好像在对我说:“快来为我们加油吧!看我们谁长的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