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调研收集资料和游阳春

时间:2016-07-28 13:22: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是调研的第三天。根据计划的安排,我们要去阳春市图书馆收集资料。

吃过早餐后,我们便离开了晓敏的外婆家,前往阳春市图书馆。

阳春市图书馆给我的感觉是非常不错的。这里的环境很好,里面的书种类繁多而齐全,在地方文献收藏室里保存着许多粤西的地方志或者其他与粤西地区发展相关的资料。也许我们可以在这里收集到我们需要的材料!虽然收藏室里的图书和资料都不能外借,但是阳春市图书馆提供了一项非常具有人文关怀的服务——免费给读者复印需要的却不能外借的资料。

我们在收藏室里认真地翻阅各种书籍资料,同时将对我们调研有利的内容的页码记录下来,方便离开之前做好复印的工作。

两个小时之内,我们已搜集到不少相关的资料,包括阳春永宁镇的人口数量变化、产业结构发展状况、当地民歌和故事传说等。我们将需要的资料复印好,然后离开了图书馆,去晓茵的姑姑家吃饭。

饭后,我们继续开展我们的调研工作。我们准备去阳春市博物馆看看能不能获得更多关于永宁镇发展沿革的资料。然而结果却令我们有些失望,博物馆并没有保存这方面的资料。不过我们还是顺便在博物馆里转悠了一圈,欣赏了许多阳春出土的古代文物,开了开眼界。

另外,早上我们在图书馆得到的关于人口方面的数据基本上是十年前的,而我们希望的是了解到近几年的人口数量变化,从而准确地得知近几年永宁地区的城镇化状况。因此,我们打算到阳春市政府一躺。

来到阳春市政府的办公地点,门口的保安人员告诉我们想要获取人口方面的数据应该到公安局查询。于是,我们不得不再跑到公安局去。好在阳春市公安局就在市政府的附近,我们步行十分钟便可到达。

到了公安局,非常不幸,我们被告知,人口数据是不能任意外传的。我们不过是一群普通的大学生,没有获得这方面数据的权利。没办法,我们只好从其他方面入手来策划论文的写作。

在回晓敏外婆家之前,我们逛了逛阳春市区,购买了一些物品。阳春市不大,其本身却有独特之处。这里的人口密度不大,不拥挤;房屋大多数都不高,最多十几层,不像我居住的城市,楼房大多高达三四十层,遮挡了远方和天空;街边有许多物美价廉商店,店主往往人都很好,顾客买东西可以讲价……

逛完市区,我们便回晓敏外婆家了。今天一整天都在外奔波,大家都非常疲倦。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我们还是有所收获的。

因为16号要从湛江坐飞机去泰国,明天将是跟随调研队伍参加活动的最后一天。这几天和大家在一起,我学习到了许多,收获了许多。真的非常感谢能和这样一群小伙伴相遇!一起调研的快乐时光我将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