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我们的人

时间:2017-07-26 10:50: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但丁

孝是从古至今传下来的文化,每个人对孝都不陌生,它就在我们周围。孝,可以是一个发自内心的动作,它可以细小,但却意义非凡。

父母便是我们孝敬的对象。母亲,是比父亲和我们有着更亲密关系的人。从一生下来我们就与母亲有着割不断的牵连,也是从那时,母亲的心便从此落在了我们的身上。

孔子的弟子子路便是一个孝顺的人,子路曾经为了自己的母亲,背了一袋米,翻山越岭把米背到家里,然后看着自己的母亲,让她把米烧了吃,母亲吃的很开心,幸福的笑容挂在脸上,洋溢着一种无言的快乐。或许在我们看来不过就一袋米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但是,让我们现在背米或者做别的事情,我们会去吗?我们可以说我们可以做的比他更好?

处于科技发达的现今,我们对孝观念越来越淡薄,有不少人抛弃养育自己多年的母亲,让老人家无依无靠,沦落街头,最后孤独死去。我想说我们嘴上说的孝在哪里?我们的孝意识已渐渐离开我们的大脑。试想一下,如果当你的子女长大时会不会也和你当初一样抛弃自己的母亲,那你这时感受又会怎样?

慈溪现在是个经济发达的地方,越来越多人创业致富,但在致富的同时也请别忘了你背后那双粗糙的双手,有多少个年头你是在她叮嘱下一步步成长,教你学会了许多东西,也带你走进了社会。

她是你幼儿时期最依赖的人,你的童年伴随着她的身影,她在你的人生岁月里占据了一大半的年华,你的世界有许多值得去珍惜的东西,但她的眼里只装得下你一个人。你可以忘记给她打电话,忘记想起她的叮嘱,忘记她的唠叨,但是她却没有怨言,她的青春已不在,她把最美好的爱给了你,在她最美好的岁月里是你对她的依赖,她记得你每一个模样。

这样的她,你怎么可以忘记。她的背已经弯曲,头发已经花白,眼眶已经凹陷,皮肤变得粗糙,那双曾经抚慰你的手已经有老人岁月的痕迹。可曾回想起她送走你时的表情,不舍啊!她的心是平静的,眼睛却透露着悲伤。

醒醒吧,那个对你最好的人就在你身旁,那个最爱你的人就是她啊。放下手头的工作、电脑,陪她多走走,陪她多聊聊天说说话,这样细小的行为,却是意义非凡啊,她感到幸福这才是孝啊!

有一种奉献,在你成功的身后默默为你付出,直至死去。有一种怀抱,在你光明美好时悄然隐去,在你颓败时粲然张开,这就是母爱,无私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