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与绝对平等

时间:2016-08-16 10:43: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人都是平等的,这是我们与生俱来所拥有的权利。然而,在现实生活当中,并不存在绝对平等。

当今社会,我们每一个人看似都是一样的,可是,想一想,有绝对的平等吗?每一个人都能够现世安稳吗?生活中也无可避免的有那些如同狮子一般的人,叫嚣着:“那么你们的利爪在哪里?”是啊!在哪呢?

我们都知道那个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把歌声唱到人们心里的阿宝。他一口浓重的乡音,却唱出最淳朴的民歌。他与我们一样啊!一样的在这个世界上站的好好的,一样的依旧是陪着时光看朝暮,一样的可以靠自己坚强的活下去。可是,他只是一个放羊的,陪伴他的不是书本,不是教室,而是一只只羊与自己嘹亮的歌声相伴。这时,他的贫穷与卑微似乎在向他叫嚣说:“你殷实的家境在哪里?”是啊!在哪呢?它早在出生时便被剥夺。所以说,每个人都是平等的,然而却不存在绝对平等。

当你看到“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这句话时,你会想起谁?是的,就是那个用脚趾弹出奇迹之章的断臂少年——刘伟。

10岁之前,他与我们一样,出生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那时的日子应该是最快乐的吧,他与别的小朋友一样可以到处玩耍,他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10年,上帝只给他这么长快乐的日子。那一年,他失去了双臂,从此,看到别的小朋友玩耍,他只能艳羡。这时,他的困苦与磨难似乎在向他叫嚣,说:“你完整的身体在哪里?”是啊!在哪呢?它早已在那场灾难中不再完整,无法复原。所以,如果存在着绝对平等,我想刘伟也能长成一名翩翩少年,拥有着美好的童年回忆与快乐。

是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我们都一样的从牙牙学语到如今的长大成人。我们拥有一样的权利,履行着一样的义务。可是,有绝对的平等吗?如果有,为什么阿宝不可以有优越的家庭背景?如果有,为什么刘伟不可以一直都健全的成长?

平等,是上帝在我们出生时便赋予的。然而,现实告诉我们,生活中没有绝对的平等。可是,现实也通过阿宝和刘伟让我们知道了,我们可以依靠自己去努力让心中的天平保持平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