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寻为题的作文

时间:2019-06-12 14:15: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十年尘梦,云飞涛走。曾长亭折柳,古道扬尘;曾檐下闻雪,红袖添香;曾山河踏遍,江湖泛舟;现今在某个松菊犹存的三径之上,我苦苦寻觅,那婀娜的背影……

——题记

寒夜,烛火摇曳,檀香燃尽最后一缕孤烟,我无声的泪滴落在稿间,无数次烛火下恍惚如梦,再见浅笑的她,梦醒十分,笔间轻触,却在一瞬间破碎。猛然抬头,循月光而下,再遇初见的她……

她着那翠绿的旗袍,镶着闪闪的春雨,盘着杏花的盘扣,还有那挂着的一串沈园的老锦,腕上留着一抹月光,轻摇着扑流莺的小扇,能见那用巫山的云扎起的秀发,还有戴着的那易安的黄花,却望不见眉目如画,面若桃花……

眼前朦胧一片,如今我早已泣不成声。

因为……

我失去了你。

你去了哪里?

从八月的飞雪胡天找到草长莺飞的江南,从月满的高楼找到轻泛的小舟,从压酒的吴姬到放牛的牧童,从李凭的箜篌到渊明的菊花,从巍峨的五岳到天街小雨的小巷,从芳草萋萋的古城到幽静的竹林。你,去了哪里?

你躲起来了吗?

在那个明月松间照的地方了吗?你低头寻着莲子,低浅的吟笑,那绯红的面颊如出水芙蓉。我拉着你去看海上的明月,去看乌江的忍辱,去攀李白的云姥,看着你的笑,我想紧紧的抓住你,不想让你跑掉,却,是一场空。

你在哪里?

让我甚是苦苦去寻你。

无数次寒夜月下,伏案描摹,宣纸千秋,墨痕湿衣,绘得了轮廓,却绘不得她半分气息。

我喜欢你,喜欢你的风姿高雅,挥笔即诗。

你有汉魏之风骨,唐宋之婉转。你懂曹植,懂他的“骨气奇高,辞采华茂”;你懂那“隐逸诗人”懂他那出仕与归隐的矛盾,还有那风格清新,意境醇美;你懂“天上谪仙人”,懂他那“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清高气骨;你懂那“诗圣”的积杯入世的精神,懂他那把个人遭际与民众疾苦相联系的豁达情怀;你懂那达到“无言不可入,无事不可言”境界的苏东坡,懂他的气象阔大,豪放飘逸……

不知何地传来一阵墨香,那即是你身上特有的气息,我冲出梦境,看见了你……

你仍在哪里浅浅的笑,一如既往的温柔,无语不言。

我一直爱的就是你……

包含诗书文化,唯美动人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