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

时间:2017-06-04 12:14: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命是独特的。“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尽管这句话说的是爱情,但它何尝不适用于生命?每一个人都是经过无数巧合才诞生的。因此,你是珍贵的,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你。

然而,却有很多人蔑视生命,否定生存的意义。有些人,他们以虐待小动物为乐,不把它们的命当一回事。还有些人,他们即使对自己的同类也毫无怜悯之心,以折磨他人来取悦自己贫瘠的心灵。此外,也有些人,他们遇到无法跨过的障碍时,便选择一死了之,白白浪费了宝贵的生命。

生命是脆弱的,它就像陶瓷般一摔就碎。当那些折磨小动物、乃至同类的施暴者面对受害者那痛苦扭曲的脸时,他们可曾意识到,其实自己就跟他们一样,都在巨大的力量前不堪一击?大多数虐待狂都是受过往创伤的影响而误入歧途的,因而更知道生命的易碎。只可惜,他们却忘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生命又是美好的,尽管里面亦掺有许多苦涩。春天时,嫩绿小巧的新芽从粗糙斑驳的枝干上抽出、从细腻湿润的泥土里钻出,散发出浓郁的生命气息。但到了秋天,大多数草木开始衰老、死亡……然而,你却不必为了那黄叶与枯花而忧伤!看那草木上一颗颗小小的果实呵,它们正在为了第二年的生长而积蓄力量啊。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人因为挫折而一撅不振,乃至决定自杀。却不知他们在生命消逝的最后时刻,可曾回想起那温馨的笑脸,和煦的阳光?很多悲叹者们,只注意到生活中的萧索,却忽略了那之前的丰收。

生命是独特、脆弱而又美好的,它是我们可贵的宝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