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可以

时间:2019-08-20 09:48: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几天在经过我和妈妈几番激烈讨论之后,她终于答应带我去溜冰场溜冰。

我们先到商店里购买了溜冰的所有装备,可到了溜冰场,一切都没想象的那么简单,还没站稳就滑倒在了地上,鞋底像是涂了一层油一样,刚站起来就又滑倒了,我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不仅摔得很疼,还有很多人看我笑话,笑得前仰后合。在我就要放弃的时候,妈妈走过来说:“你怎么能能说放弃就放弃呢?学东西要有始有终,怎么能半途而废呢?”

听了妈妈的话,再看到溜冰场上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溜冰的人们,我不禁重新鼓起了勇气。心想一定要学会溜冰,让大家看看我也可以。

我让妈妈先扶着我溜一会儿,等找到诀窍以后再松开,我们就这样像乌龟一样慢悠悠的移动了一会儿,逐渐地胆子也大了起来,就让妈妈先松开,松开后我竟能站稳了,又仔细观察他们滑动的技巧悄悄模仿,可是一不小心又跌了一个仰面朝天,眼泪在眼睚里转了又转,一狠心,这有什么,红军长征路上的千难万险在毛主席的眼中也不过是“乌蒙磅礴走泥丸”嘛。

想到这里,我爬了起来,再次向前迈开脚步。随后我溜得越来越熟练,而且越滑越快。

掌握平衡没多久,我就像其他人一样,越来越熟练,在溜冰场基本能够运转自如,随心所欲,很快就超过了大部分人,仿佛溜冰场就是为我而设计的舞台。

这件事让我知道,做事要坚持不懈,有始有终,千万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