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足球

时间:2019-02-06 13:29: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叫廖天钰,曾在昆明市书林二小上学,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现在在长春亚泰u14梯队。我踢球踢6年了。

要说我和足球是怎么结缘的,那就要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说起了。那时,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场班级足球赛,一下课,只要有比赛我就跑去看。看到队员们在场上射门、突破、传球,我也难以按捺心中的激动之情,不禁被足球这项热血沸腾的运动所深深吸引。后来,我也鼓起勇气请妈妈帮我到学校足球队给我报名。记得训练的第一天,我异常兴奋。教练很亲切但也很严厉,他依次打量过我们这些新来的小队员,便让我们先慢跑,然后做传球练习。传球之前我一直觉得这太简单了,不是把球踢过去就完事了嘛。可是,没有想到,传球并不是只踢过去那么简单,这其中还有很多要领需要我们掌握呢。后来的每一次训练,我都竭尽全力,丝毫不敢马虎和倦怠,只为把基本功练扎实,把球踢好,有一天能有机会到国家队效力。

到了小学二年级,我幸运地被教练推荐到一个比较专业的足球训练基地。在那里,原本技术并不娴熟的我,学到了更多踢球的技巧、技术,提高了战术素养,还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热爱足球的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技术的不断提高,身体达到了一定条件的我,跟着这支队伍到各个地方比赛。现在,我还记得我第一场比赛呢。那时因为年纪小我还比较矮,到了场上,根本找不到球,只是在场上瞎跑,结果比赛一结束,刚下场就被教练一顿批评。看着我垂头丧气的样子,教练又气又心疼,马上又给我讲起我哪里做得不对,应该怎样怎样……再后来,随着比赛的次数越来越多,我也逐渐积累起一些经验来,而且还越来越丰富。随着我的表现越来越好,我也被任命为场上队长,责任重了,但我也更加自信了。我要继续努力证明我的能力。

五年级暑假,我跟着队伍到北京比赛,就是这次比赛,我幸运地被亚泰俱乐部选中!到了8月份,我到亚泰试训。初次到职业俱乐部训练,我的心情激动到无法形容。第一天,主要是分队比赛,我在比赛中上半节表现不好,下半节我及时调整,表现就好多了。9月份,我参加了万达广场全国男子第三阶段比寒,这次比赛,我们的成绩很不错,四胜四负。在比赛中,我见识了许多强队的优秀表现,也明白了要想取得更多成绩,就要再努力。

有时我想,如果没有选择踢足球,我现在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可能我也不会有现在这么好的体质。但我想我选择踢足球也并不是完全为了这个,足球的魅力多种多样,每个人爱上足球、痴迷足球的原因也都各不相同,而我想我更在意的是在足球运动中遇到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如果没有足球,我现在可能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不可能经历这么奇妙的足球之旅与这样幸福的人生。所以,我感谢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