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自述

时间:2020-02-24 16:24: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水鬼之中有瓜中之品——西瓜,有汁多味美的苹果,有水中明珠——葡萄……在众多水果之中,我才是老大——榴莲。

我是椭圆形的;浑身是刺,活像一只满是是刺的小刺猬;我还没成熟的时候,是绿色的,高高地挂在树上,远远看去就像树上挂着绿刺猬;我成熟后,黄橙橙的,散发着独特迷人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

我的果肉是和外壳一样的黄色,果肉是一小块一小块的。别看我外壳坚硬,里面的果肉软着呢!我的果肉非常细腻,也很软,还很甜,让人越吃越爱吃,越吃越想吃。郁达夫曾形容过我的味道“有如臭乳酪与洋葱混合的臭气,又有类似松节油的香味,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

告诉你们吧,我不仅好吃,还营养丰富,并且具有一定的药用功效,具有诸多保健作用。吃我可以增强免疫力,我的果肉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动物实验进一步证明了,谷氨酸是核酸、氨基糖、核苷酸和蛋白质的重要前提,参与其合成代谢,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一集提高机体对应激素的适应力。

这独特的外形,这迷人的香味,这甜滋滋的口感,这丰富的营养,让广大人民对我倍加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