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日记

时间:2020-02-23 14:46: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应该是上学的日子,可是,我们仍然要在家上课。

吃什么?成了我们一家经常讨论的话题。

今天我和妈妈准备在家里包饺子,我们说干就干。

妈妈先让我把韭菜、木耳、虾米皮清洗干净,然后把韭菜和木耳切碎,放进碗里,再放上点儿盐,搅拌均匀,之后我和妈妈就开始包饺子了。

首先,我们开始和面,但是我和了一小会儿胳膊就酸了,妈妈对我说:“加油!不要半途而废。”听了妈妈的话之后,我又干了起来。

之后,我们开始把面搓成长条,再把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

然后,我们到了最难的一步——包饺子。妈妈先给我示范了一遍,把馅放在皮子上面,再在皮子的外围对折,用双手在皮子的边上轻轻一捏,一只饺子就做好了。一开始我饺子包得不好,许多歪歪扭扭的,但是妈妈还是不厌其烦地在指导我。

终于,经过我的努力,最后我的饺子都是整整齐齐的,我十分开心。

我们开始下饺子啦!在煮的时候我们包的饺子浮在水中,好似在水中嬉戏的小鸭子,十分可爱。

“出锅了,出锅了!”我赶紧坐到桌子前吃了吃来,我发现自己包的饺子别有一番风味。

今天的饺子好吃极了!今天又是无聊又开心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