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生长日记

时间:2020-02-21 15:40: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绿豆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它可以加工成绿豆糕、绿豆汤、绿豆芽、绿豆浆等等。这些食品都很美味,我可喜欢了。可是绿豆的生长过程是怎么样的呢?我决定利用这个假期观察一下绿豆的生长吧。

4月30日星期二晴

放学回到家,我就抓了一把绿豆放到准备好的水里。圆圆的小绿豆在水中显得更绿了,就像一颗颗翠绿的翡翠。我忍不住伸手进去捞了一下,这些小家伙调皮极了,有的从我的指缝里溜了出去,真好玩。

5月1日星期三晴

早上一起来,我迫不及待地跑去看绿豆。嗨!小家伙可真厉害。才过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居然长得胖乎乎的了。有些“绿皮大衣”都快要被撑破了;有些绿皮皱巴巴的,就像个小老太太脸上的皱纹一样;有些绿豆的中间露出了一条缝,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早上好呀!我们已经喝饱水了。谢谢你!”看来这些小豆豆们都喝饱水了,个个精神抖擞。

我找来一个一次性饭盒,用针在饭盒的底部扎上一些小孔,再往饭盒里装上一些湿润的细沙。把绿豆捞起来放到细沙上,洒上少许水,盖上细纱布,就出去玩了。下午回到家,我又有了新的发现:早上没被撑破的“绿皮大衣”这会儿已经完全破了;绿豆已经脱到了绿绿的外衣,只剩下白白的豆子,中间的缝隙已经长出了一点点白白的东西,那大概就是小芽吧。小芽嫩嫩的,似乎一碰就会断掉。我小心翼翼地端详着这些小玩意儿,我心里真高兴。大自然的奥秘真有意思。

5月2日星期四阴天

今天,我依然是早早就起来了。当然我的首要任务是去看看我的绿豆宝宝们。我要看看它们有什么变化。啊!这些小家伙们都长出了小尾巴,小尾巴一个比一个长。短的不到一厘米,长的至少也得有两三厘米。根根都竖得笔直,细细的嫩嫩的、干干净净的,真惹人喜爱,我仔细端详了一番,洒上少许水,赶紧把它们移到阳台上。

到了傍晚一看,我更吃惊了,难道它们今天比赛谁的尾巴长得最快吗?它们真能长呀,半天功夫居然长长了那么多。小芽也比之前更茁壮了。

5月3日星期五阴天

今天,我的绿豆宝宝已经长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了。时间过得真快呀!绿豆芽也长到了五六厘米高了。微风吹过,小芽们你挤我碰,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快乐。看着它们长得如此强壮,我心里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