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风”中成长

时间:2017-02-10 12:00: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妈妈的爱是一阵阵风,伴随我成长。

——题记

很小的时候,每到吃饭时总会胡闹,总是吵嚷饭太烫,不要吃。妈妈总是会很好气地看着我,然后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地把饭吹凉点,自己试过不烫后再一口口地喂我。那时候,只是会觉得神奇,为什么妈妈用口中吹出的一阵“风”就可以让我乖乖地吃饭呢?就让我这么心甘情愿地赖着她呢?

五六岁时,便开始提着妈妈给我买的小书包,每天和几个小伙伴叽叽喳喳地去上学。对那时的学校生活没什么印象,却清晰地记着,每次去学校前,妈妈总是会蹲下来帮帮我整整衣服,然后总是会轻轻抚一下我的头发,习惯性地轻吹一口气,即使每次都这样,我也没有厌烦过。妈妈吹的那口气,就像是萦绕在我上学路上的风,一直在我身边呵护我。记得有一次,因为妈妈不舒服,早上去上学时,我发现妈妈还在床上躺着,便跑到床边拽着妈妈的被子说:“妈妈,我要吹风!”妈妈立刻明了什么意思,然后我就把头靠到妈妈嘴边。妈妈吹完后,我还跟妈妈说了句:“妈妈,谢谢您。”

渐渐地长大了,也很久没尝试过被妈妈喂饭、吹头的感觉了,但是,在无意中发现妈妈口中的“风”一直在。

初中时,我家对面就是中学校园,但妈妈还是不放心,每天都一直等我下晚自习才睡觉,每次我在自己房间熬夜时,妈妈总会端一杯热茶送到我书桌上,然后一直站在我旁边,催促我喝,我总是用“太烫”这个理由搪塞她。后来,渐渐地发现,她不再催促我了,每次都端着杯子在旁边吹凉后放到桌子上便回房间了。妈妈每次这样,我就假装没看见,其实,妈妈口中的那阵风早已吹在我的心中。

现在上高中,就更难享受到妈妈口中的那阵风了,却发现那风早已扎根了。每次回家,一进门便冲着厨房叫:“老妈,我回来了,想你了,更想你做的饭了!”这时,老妈总是会忙得不可开交,一边端菜,一边为我盛饭,还总是习惯性地把饭吹上两口再递给我,我就会开玩笑地说:“老妈,您那阵风都吹那么多年了!”老妈就会满脸幸福地回应:“不能嫌你妈脏呀,要吹一辈子的呢!”

后记

妈妈的爱是一阵阵风,吹散我成长中的阴霾,更是我翱翔的动力!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