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必然

时间:2017-10-12 10:27: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懵懂无知的我们总向往着未来,心中思量着长大后的一切。渐渐地我们长大了,这个漫长而又曲折的过程,就像剥蒜一样,一片一片剥落下来,那曾经的经历成了一条条清晰的纹理,无法抹去。我开始思考人生,你到底是什么。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似乎是一位主人公,多磨多难。人生如戏,而我们注定是戏中的主角,人人都明白怎会有不经历磨难而成长起来的主角呢?我们能做的就是再跌倒后爬起来,学会坚强,生活锋利如刀,成功的人会被雕刻成一件件伟大的艺术品,在这背后,有多少泪水,亦或是在放弃面前挣扎,我们无法知晓,但我们会因此成长。

我们回到出发点,从父母的声声嘱托开始,我们渐渐减少了话语,开始独自生活。每每回家,与父母相处都会感觉到岁月无情地在父母脸上留下的痕迹。在进入高中后,这种感觉愈发明显,在学校一个月的学习,体会到了抢着吃饭的乐趣,晚上很晚下自习等等。对父母的思恋在心中积淀。在月考前,心中的两股激流不断碰撞,我只能通过不断的做题训练来缓解内心的紧张。最后我还是带着一个一般般的结果回去,但在我心中似乎没有填错位答题卡的遗憾,和语文没考好的失落。倒是十分轻松地迈出学校的大门,与父母汇报这一个月的点点滴滴,望着父亲满脸笑容,对我的成绩表示理解,我感受到了他对我换了一种态度,他开始征求我的意见,少了些教训,多了些鼓励与帮助。这应该是成长的必然吧。

当问道物理分科时,他并没有给予我建议而是全权交由我处理,这使得我感到些许茫然,不过我用一抹微笑给予了他回答:我能行!我开始衡量我的成绩,我文科比我理科高一分,但是我更喜欢理科,并且我生物答题卡填错位了,不过这也反映了我不够细心。但最后还是决定选择理科,正好能磨炼我。他说理科好啊,能改变世界。重任的落在了我的肩上,这可能也就是成长的必然吧。

成长过程虽有烦恼与困扰,但同时给予了我信心与勇气。成长中的手无足措逐渐让我适应,成长中的挫折会不断磨练我的意志激发我的斗志,只有经历风雨才能描绘青春最绚丽的彩虹。这是成长的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