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你说话

时间:2018-03-17 10:39: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第二次为你流泪。

你不曾给我令我感动至深的事情,我也做不到像作家一样随手就能写出一篇令人感动得流泪的文章,我只想记录下你在我心中的点点滴滴。当你听一首歌时,也许你没有多大的感受,但当你经历过很多事后,你就会发现这首歌简直就是为你写的,你能感受到这首歌所传达出的情感。当我得知你离去的消息,我并不是很难过,我知道每个人终有老去的一天,但当你不在我身边的时间久了便会忍不住的想起你在我身边的日子,从而热泪盈眶,感叹时光匆匆、人生苦短,想你想到内心荒凉。

还记得那时候正是贪玩的年纪。我总想着要跑出去玩,但您不肯,每天守在门口让我不敢出去,每次我都是偷偷的溜出去,越跑越快,也不敢回头张望,生怕被后面的你发现。在外面玩够了该回家了,我也不敢进屋,怕被坐在门口的你看见站在门外的我,不然又要数落我一顿了。还记得那次,你怒气冲冲的走到我面前,跟我说了很多:你也该长大了,不要每天只想着跑出去玩,他们都是男孩子,你一个女孩子跟他们玩,瞎凑什么热闹,他们玩他们的,你就不能好好的待在家里吗?你也该懂事了,不应该只想着去哪玩,也该努力的学习了,每天在家多看几眼书,帮你奶奶多做些事,我们都老了,管不住你……,接着便是连连的叹气声。我也渐渐的尝试做你心中的好孩子,发现其实很多事情慢慢习惯了就好,这样至少让你感受到我听了你的话。

当我能忍得了内心孤独,能安安静静地坐在房间待上一整天,能毫不犹豫的丢下手头的工作去完成你交代的事情,那时候的我,才算是长大了吧!当我开始懂事,我尽力的想让你看到最好的我,想听你说在你心中的我是怎样的。那时候的我不再玩游戏,一有时间便帮着奶奶做事、静静的陪在你身边晒着暖暖的太阳,每当你们与老邻居谈起我,我总会听到她们对我的肯定与夸奖,很欣慰能在你脸上看到一丝笑容,即使没有过多的言语。

他们说你是真的老了,糊涂了,不认识人了,不记得很多事了,我怕,我怕,我真的害怕,我怕你忘记我的名字,忘记我是你的谁,怕你忘得一干二净指着我问我是谁,那样的话,我该怎么办呢?每次放学回家,我总是跑到你面前说我回来了,然后蹲在你身边,抬起头大声害怕的问到:“爷爷,你还认识我吗?”,他总是笑着说到:“怎么会不认识呢?”那时候年迈的爷爷已经老得没有很大的力气,有时候需要人搀扶着,我对爷爷说我跟您剪指甲吧,他缓缓的低着头看着手说:“是该剪了”,我拿起他的手小心翼翼地剪了一片又细细的修剪,他的指甲已经很久没剪了,又长又硬,我怕用大了力气会剪伤他,所以总是很小心。他握紧手,然后松开来看了看,笑得像个孩子。我不知道怎么陪老人聊天,只知道我该好好的珍惜他们还在的日子,静静的陪在他们身边,像他们当初对我一样加倍的对他们好。

我是不善言辞,你是心事繁多,我们没有过多的言语,却不停止地对对方好。不知你走的时候是否带有牵挂,有很多事无力说出口而遗憾的闭上了眼,好想听你说完那遗留在心底的心事。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