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班

时间:2018-04-14 11:54: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爱你的班吗?也许有的人会说爱,有的人会不屑地说,不爱。

其实一开始,我也不爱我的班。开学初,有个男生特别苦恼地跟我说,他觉得我们班好无聊,他待不下去,特别想转班。之前,他对他的同桌很是嫌弃,所以一节课,就洋洋洒洒写了《我的同桌》,不是因为他熟悉,而是满怀愤懑。不仅仅是他,包括我,包括我周围的同学,都对我们班满是失望。论成绩、排不前,论管理、居倒数,说老师、不满意,说同学、不认识。我们想着,今天坐在这里,明天不知会在哪个角落。连班级,我们都懒得去布置。

可是,就是最近,我们班有了很大的变化。就在我们议论隔壁班与我们班的时候,这个差点就要转班的男同学,说了一句特别暖心的话:“我们班比他们班好啊!”话语里,是那么开心,那么知足。看着他自豪的神情,我真想忍不住“咦”他一下。我想说,你会不会觉得以前的你好白痴呢?我们这么好的班,你竟然还想转?其实不用问也知道。相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从之前的排斥,到试着去理解、到接受、到喜欢、到习惯,这个过程,想来,好亲切。

我们习惯了语文课前3分钟对同学的调侃,习惯了上数学课全体挪揄班主任,更习惯了只有8个男生的十三班,习惯了他们男生说,他们要努力为我们女生撑起一片天!会因为某个人一句奇葩话而哄堂大笑,会喜欢跟大家一起朝夕相处。尽管大家的缺点和星星一样多,优点和太阳一样少。但你有没有发现,当太阳一出来,星星全都不见了?尽管我们不是高富帅,尽管我们不是白富美,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无可替代的!

我们很知足,有个愿意为我们熬夜通宵排版、校对、装订一本小册子的小y老师,她愿意花费心思去改变我们班,让我们多点温暖,用热情潜移默化地感化大家。如果没有她,我想,我们还是一样,急着拆班、冷漠告别。

我们很庆幸,他是我们亲爱的东北籍老师。我们无法体会,他身处异乡、没有家人、无依无靠的酸楚。他把青春大好的年华都贡献在了这里,我不知道,他得到了应有的工资后还收获了什么,我也不知道,他在这里是否孤单,这里没有下雪,没有东北菜,也没有地道的东北话!

以前我们不知道,那是因为,我们不愿意去了解。我们都是涉世不深的少年,却那么自以为是,以为自己深思熟虑,以为别人不懂。其实,是我们自己,不曾敞开真心,去拥抱别人。时刻记得那个东北籍老师粗犷的声音:“当然要去啦,这是咱班第一次集体活动啊!”我们要懂得感恩,他为我们做了很多很多,剩下的,就靠我们给他长脸了!

亲爱的同学,不妨努力地认识你的老师,好好地爱你的班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