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

时间:2018-05-29 11:31: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无论如何,你在长成。无法拒绝,你得成长。

余余落辉,我爱一抹最美;涓涓潺水,我掬一捧最清;回顾走过的树林,我独恋枫叶最红。回眸成长的足迹,我就这样慢慢长大,在改变中慢慢长大。

我也记不清门前那两棵桂花树是什么时候种下的,只知道很早以前它就是我休息玩耍的好地方。每当夕阳沉下双睫,我便扯着奶奶拾起放在阳台上的简易秋千,将绳子两头分别挂在两棵树的树叉间,我拉着奶奶坐在上面,奶奶从口袋里拿出《增广贤文》,持一把蒲伞缓缓摇着,为我一字一句地朗读着《增广》。我抬头仰望着星空,不时回过神来,看看奶奶,细细聆听几句名言,几颗流星划过天际,头顶的几枝桂花为天空镶上几丝花边,天空黑得深沉,黑得令人遐想,只不过那时我还不懂遐想,只是盼望着快快长大。我每天就这样枕着桂花树,享受着蒲扇带来的清凉进入梦乡。

我在桂香的熏陶下慢慢长大,在花开花落中度过一年又一年,一路伴随而来的是奶奶每晚都要诵读的《增广》,是秋天桂花树满枝的硕果。到了上学的年龄,我每天快乐地接受着各种知识,将一切空闲的时间用来学习。享受着解决难题后的乐趣。傍晚太阳落山,我就支起独属于我的小方桌,借着夕阳的余辉温习着功课。那时秋风缓缓拂过,桂花树上的小桂花扑通一下跳到我的书页里,似乎也在预示着我的努力将会硕果累累。每当我学习到一半时,奶奶都会搬来一张小板凳坐在我旁边,将手中那杯热气腾腾的茶放在我的书桌上,这不是一般的清茶,是家乡特有的擂茶,细品一口,一股暖意涌上心头,这都能使我对学习有百般享受之情,体会到成长的乐趣。穿林打叶,过程轰轰烈烈,这只是成长的开始。

我又长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的学业繁重了。进入初中后,我早出晚归,整天置身于题海学天之中,我还得应付大大小小恼人的测验,随时担心着排球、长跑是否合格。甚至停留在桂花树旁的时间也少了,陪伴奶奶的时间也少了。在这多个日日夜夜里,我做着时间的奴隶。4000

想必这可能是成长所导致的变化吧,那些一路陪伴我的都已不见了踪影,我搬家离开了那两棵桂花树,奶奶年老病衰,在陪伴我年之后也离我而去了,我再也无法听到奶奶诵读的《增广》,尝到奶奶亲手制作的擂茶。一切都这样瞬息万变着,非我所欲。12

我一直在为着梦想而努力奋斗,我在改变中成长。

无论如何,我在改变中这样长成。

无法拒绝,我就这样慢慢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