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自己写封信

时间:2018-05-29 11:24: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许多人。——题记

(一)

我突然收到了一封信。

这封信的信封都有点残破,邮票也被撕去了一角,它一定是经过长途爬涉,经历了千山万水,历经了无数沧桑的旅途才到达我手中的。

我充满好奇的打开了它,里面的内容使我震惊:它是二十年后的我写来的。

唐亚周:

我恨你!

从小你就给了我一个梦,梦想着长大后能成为科学家,到南极探险,到星空旅游。可是到现在呢,我已过了而立之年,可我的梦却还是梦,总没有醒的一天。

你知道转折点在哪里吗?就是初三。

以前的你是多么的优秀,可是在关键的初三,你因为几次考得不理想后丧失了信心,你就放弃了努力,同学在学习的时候你在踢球,同学在读书的时候你在看漫画,同学在休息的时候你在玩手机,结果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失利,一次又一次的信心遭受打击,直到自暴自弃。于是你就成了现在的我,年过而立,一事无成。

趁早醒悟吧!你现在初三,人生的道路才开始,千万别放弃,一定要努力,为了养育你的爸爸妈妈,为了你我自己,努力吧!

(二)

看完这封信,我十分震惊,我好像看到了二十年后的我落魄的样子。想想初三以来的两次月考,一次比一次考得差,我的思绪如潮水般涌来。一个声音在我心中说:“这样不行,没想到我会发展成这样,我可是要当科学家的,一定要努力,加油。”

(三)

时光如流水,二十年过去了。

我正在去瑞典领取诺贝尔奖的路上。

自收到那封信后,我不断的努力学习,终于考上了理想的高中,考上了理想的大学,然后读研究生,然后读博士,然后读博士后,然后我拥有了自己的实验室,然后我的一项研究成果填补了世界上该领域的空白,然后……诺贝尔奖就向我招手了。

感谢二十年后的落魄的我给我写的那封信,使我努力,使我奋进,使我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使我成为一个对国家更有用的人。

我自己给自己的信改变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