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标

时间:2018-05-24 10:52: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今,交通越来越发达,竞速已经成为时代的潮流。处处少不了车的痕迹,路标也就应运而生了。大街小巷各式各样的车子,各种各样的路标,人们都已司空见惯。但是人们的安全意识却很淡薄,个个不遵守交通规则,还对此不以为然。

马路上,时时能听到车子的咆哮,刺耳的汽笛,似乎想要震破你的耳膜。一段高峰期过后,一位母亲匆匆忙忙地骑着自行车载着一位小男孩,行驶在拥挤的马路上。那位母亲不时地左右摇摆着头,终于像是下了决心似的,头也不回的向左边骑去。小男孩抬头看了看前方的路标,困惑的问:“妈妈,这里行不通的,我们为什么要走这里呢?”那位母亲边喘气边回答说:“这里行得通,那路标是骗你的,而且这条路离你的学校最近,我们在不赶快,你就要迟到了。”小男孩听了只微微点了点头。

三年后,又是那位母亲和小男孩,他们看上去比三年前的表情要稍微温柔了点,仔细看去,原来他们不再是骑车了,而是开着电动车。尽管这样,但那位母亲还是选择了那条捷径,这时的小男孩已经有了自主意识,微微的提醒他的母亲:“妈妈,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遵守交通路标,不应该从这里走。”但那位母亲却有依有据,一本正经的说:“正确的交通路标我们应该遵守,但这是错误的,我们没必要去遵守它,懂吗?”小男孩重重点了点头。

多年之后,小男孩已经长大成人,正逢他母亲的生辰,他载着他的女朋友开着汽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雨来,乌云占满了天空,即使时临正午,但天气却像下午一样昏暗。他到家乡时,环视周围的树木花草,往事一一浮现在眼前,勾起了他对母亲的怀恋。现在他更加迫不及待了,脚踩着油门,飞速行驶在马路上。这时,他路经学校时,想起了母亲送他去学校的捷径,于是就想那个方向开去,坐在副驾驶上的女朋友看着不对劲,就疑惑的问道:“这条路行不通的,为什么走这里呢?”他有点得意的说:“这条路行得通,小时候,我妈妈就是从这条路送我上学的。”他女朋友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因为外面下着雨,她看不清路,就没有去细细探究。男孩越开越兴奋,速度也越开越快。突然,前方竟出现一堵厚厚的墙,他顿时屏住了呼吸,女朋友吓得尖叫起来,他迅速脚踩刹车,刺耳的刹车声和尖叫声划破天际,下一秒“砰”的一声响彻云霄!

“哗啦,哗啦”雨越下越大,像要把大地吞没似的,母亲听到这个消息,立即飞奔过来,看到现场,不顾外面下着雨,哭喊着,咆哮着,泪水、雨水与血水融合到一起,染红了马路,染红了人们的双眼,染红了世间的一切……

路标或许很小很小,但对一个人的影响,对一个家庭的影响可能很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