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为你

时间:2018-03-15 10:04: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一片树叶骄傲地对大树说道。大树只是笑了笑,却没有说话……

“大树为什么不说话,妈妈?”

妈妈也只是笑了笑,说:“你长大就知道了,现在,该睡觉了。明天再讲故事吧。”

妈妈给我盖好被子,我却一把拉住妈妈,轻轻地说“妈妈,长大后,我就成为你!”

那是我听到的最勇敢的一句话,所以,我开始向那片树叶一样,努力地学习,我开始问你医疗急救知识,我知道你一定想不到我会因为这个故事放弃孩子爱玩的天性,而来问你这种专业知识。

“之后那片小树叶开始努力地汲取养分,努力生长,他想像大树一样,长得又高又壮,可是,当他汲取了足够的养分的时候……

“之后怎么样了,妈妈?”

妈妈的脸上闪现了一丝为难的神色,微笑这对我说:“之后就是明天的故事了,快睡吧,孩子。”

“妈妈,我急急地喊出声,我长大后真的会成为你吗?”

“会的。”她微微一笑,“一定会的。”

可是,第二天的一条新闻却让我怔住了——XXX发生大型地震,红十字会救援成员已赶往现场,我像疯了一样找爸爸询问:“妈妈呢?妈妈呢?”

“你妈妈……去买菜了,一会就回来。”爸爸讪讪地回答道。

“你骗人!”我直接冲回房间,把房门紧锁,任凭爸爸的敲门声如雷般震耳。我那么想要成为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你是红十字医疗成员?

一会儿,门外安静下来,我打开门,看见爸爸坐在门外,眼圈微红,见我出来,一把抱住我说:“小小不怕,我们要为妈妈感到骄傲,而且,她不是好好的嘛!”

我只能闭上眼睛,迫使自己不向坏的方面想,并开始每天守望者最新信息,直到——终于看见那个替同伴挡下高空坠物的躯体,我没有哭,只是呆呆坐了几个小时。

妈妈,长大后,我真的,要成为你吗?

有一天,我看见那本被我遗忘在角落的故事书,好奇地翻开那个未完的故事,可是,当他汲取了足够多的养分之后,飘落下来,成为大地的一员。

妈妈,这就是当初你不愿告诉我的结局吗?

妈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